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工业清理非主业参股继续“发力” 陕飞集团出清所持西部信托0.18%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7:37

    继此前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继挂牌出让保险、信托股权后,11月16日,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所持0.18%西部信托股权,作价1421.71万元。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此前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飞集团”)相继挂牌出让保险、信托股权后,11月16日,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飞集团”)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挂牌出让所持0.18%西部信托股权,作价1421.7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两次转让方均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旗下公司。

    此前,航空工业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挂牌出让上述股份,是按照集团要求,清理参股企业股权,主要是非主业参股,此次陕飞集团也是出于同样原因。该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航空工业在集中处理旗下公司非主业参股事宜。

    陕飞集团出清西部信托股权

    继旗下全资孙公司西飞集团相继出清保险、信托股权后,航空工业清理非主业参股事宜还在继续。11月16日,航空工业控股孙公司陕飞集团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所持西部信托0.18%股权,作价1421.71万元。转让前,陕飞集团持有西部信托0.18%股权,这意味着,此次出让后,陕飞集团将不再持有西部信托股权。此次转让由陕飞集团委托航空工业提出申请,将持有的转让标的公开转让。

    陕飞集团表示,此次转让的产权权属清晰,陕飞集团对该产权拥有完全的处置权且实施不存在任何限制条件;陕飞集团转让产权的相关行为已履行了相应程序,经过有效的内部决策,并获得相应批准;陕飞集团所提交的《产权转让公告》及附件材料内容真实、完整、合法、有效,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陕飞集团在转让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和产权交易市场的相关规则,按照有关要求履行陕飞集团义务。

    航空工业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也是按照集团要求,清理非主业参股,最近航空工业在集中处理旗下公司非主业参股事宜。

    企查查显示,陕飞集团共有两位股东,分别为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两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65.83%、34.17%。其中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为航空工业的全资子公司。陕飞集团的主要经营业务为固定翼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系列产品及零备件的开发、制造、销售、服务;国内外飞机零部件加工承揽及转包业务等。

    3季度实现净利润2.07亿元

    对于受让方的条件,挂牌信息也给予了明确:意向受让方应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此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

    除此之外,此次的挂牌信息也透露了西部信托最新一期的营收情况。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西部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营业利润2.73亿元,净利润2.07亿元。

    西部信托为股份制地方金融企业,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将原陕西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981年成立)和陕西省西北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987年成立)合并重组,经过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增扩资本、申报登记等程序,2002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登记成立。随着业务发展的需要,2008年8月,更名为西部信托有限公司。

    2017年年报显示,西部信托共有24名股东,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出资额占其注册资金的57.78%,为西部信托第一大股东,其余持股5%以上的股东分别为陕西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中侨置业有限公司、彩虹集团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66%、6.36%、5.01%。此次的出让方陕飞集团位列第22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程桦:成都成为公募基金在中西部地区开展业务的首选城市

    下一篇

    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强:中国智慧曾经掀起三次浪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