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黄金总经理王培月:改革与创新推动企业持续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7:39

    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王培月认为,通过创新,建立创新型的资本市场才能提高资本市场的发展质量。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郭鑫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中,山东黄金总经理王培月针对如何提升资本市场质量以及解决企业可持续发展难题阐述了自身观点。王培月认为,改革与创新是提高资本市场的质量以及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创新才能提升资本市场质量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在规模上已进入全球的前列。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如何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成为业内各界十分关注的话题。

    A股上市10多年来,山东黄金业绩非常突出,品牌价值大幅攀升,实现了过去十年年化19.4%矿产金产量增长率。2017年,山东黄金集团成为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其中,上市公司山东黄金矿产金产量达35.88吨,占全国8.4%,入围福布斯“2018全球企业2000强”。

    截至2018年中期,山东黄金市值较2003年上市之初扩大近17倍,利润和资产规模较2003年底上涨30倍。

    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王培月认为,通过创新,建立创新型的资本市场才能提高资本市场的发展质量。

    王培月表示,首先需要建立健全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相匹配的,多层次的市场体系,从而有效满足市场经济融资和交易的需要。他指出,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应当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特征:一是融资功能要完备,二是基础制度要扎实,三是市场监管要有效,四是投资者权益要得到有效的保护。其次,要不断提升资本市场的包容性。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得较为动荡。王培月认为,决定股市表现的因素很多,但经济周期、公司的估值和资金链应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之下,作为参与者的上市公司,对于市场监管又有何种期望?

    “我个人的希望,简要的概括起来就是: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提整信心。”王培月说,要深入推进市场准入、上市退市、资产重组以及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的市场规则体系的确立和完善。要夯实法制关系,坚持改革,坚持市场导向,通过改革不断提升资本市场的发展质量,增强信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面对股市的动荡,王培月还表示。

    企业持续发展在于深化改革

    对于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山东黄金有自己的规划。王培月表示,一个好的公司一定要可持续,不断的创新,同时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坚定不移的走国际化的道路。

    登陆A股10余年的山东黄金,今年9月28日在中国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拥有A+H两个平台的上市公司。

    对此,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曾对外指出,在H股上市是山东黄金向国际资本市场成功迈出的第一步,山东黄金将以此为契机,依托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香港市场,进一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尽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王培月表示,进入十三五以来,山东黄金提出了“做优做大,成为全球黄金矿业综合实力前十强”的十三五战略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公司将坚定不移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充分发挥A+H两个资本平台的优势。未来,公司也将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奉献社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强:中国智慧曾经掀起三次浪潮

    下一篇

    银保监会调研信托公司 8家公司谈困难和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