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萧山区副区长孙洲:为符合条件的金融类企业提供项目落户补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2:26

    杭州萧山区副区长孙洲在“萧山金融科技发展推介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到,萧山希望吸引更多的金融科技企业,尤其是金融总部的科技企业过来投资兴业,萧山区提供了配套的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为创新金融类企业、金融总部类企业提供项目落户补助。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金融科技不是一个新的概念,银行券商纷纷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把金融科技作为一个差异化突破性的领域来做,金融科技已经是一个产业机会和集群。”杭州萧山区副区长孙洲在“萧山金融科技发展推介会”上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现在已经有浙江农信社的金融科技事业部、浙商银行金融科技事业部在我们金融城内落户。”孙洲表示,“未来希望吸引更多的金融科技企业,尤其是金融总部的科技企业,也欢迎外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过来投资兴业。”

    据孙洲介绍,萧山区提供了配套的金融支持政策,包括为创新金融类企业、金融总部类企业提供项目落户补助,为金融总部类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助;对于金融高管,按其工资薪金所得形成的地方留成,前三年给予100%、后两年给予50%的补助等。此外,对于股改上市企业提供最高1000万元补助,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提供最高1亿元的重大项目资助。

    孙洲还介绍了萧山区在打造“金融港湾”方面的建设状况及未来规划。其中,占地约2平方公里的钱塘江金融城将以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为主线,与钱江新城共建钱塘江财富管理核心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以钱江北岸的江干区钱江新城和钱江南岸的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为中心,由中央商务区向沿江两岸成片扩展,组成拥江发展的“双臂”,是钱塘江金融港湾主规划区率先启动的重点建设范围。此外,还有建成后约310米的“杭州之门”正在建设之中,未来将承接金融科技企业落户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多地积极布局电网侧储能电站

    下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主持部署下一步货币信贷工作:合理规划信贷投放节奏和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