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正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2:01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在11月16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调查。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东方IC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在11月16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调查。

    吴振国指出,网络约车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欧美,都是一个新兴的业态,与传统行业有所区别,市场竞争也复杂多变,本案社会关注度比较高。

    “我们正在研究互联网竞争规律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利的垄断行为。”吴振国表示,市场监管总局作为反垄断执法机构,高度重视新经济领域的竞争问题,根据自身创新发展、创新监管方式和坚持包容审慎的原则,对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发展进行监管,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为互联网的新业态、新模式营造一个宽松、包容的发展环境。

    吴振国强调,既要充分发挥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增强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动力,又要加强互联网行业的监管规则体系,我们会与相关部门一道,依法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形成行业垄断和市场壁垒,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力创通:“0元中标”纯属误解 具体投标价不便透露

    下一篇

    广东银保监局筹备组:同等条件下民企信贷准入标准不高于其他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