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幼教美股上演惊魂夜 超5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0:42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夜美股开盘后,Wind美股教育服务类股票中的红黄蓝(RYB)和博实乐(BEDU)股价发生震动。红黄蓝开盘即暴跌32%,紧接着跌幅扩大到52%触发熔断,市值瞬间蒸发2.6亿美元。北京时间11月16日,截止美股收盘,红黄蓝股价现价为7.83元。博实乐跌幅为16.71%,股价现价为10.57元,跌去约2.5亿美元市值。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1月15日,新华社授权发布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

    此次《意见》明确提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金融监管部门要对民办园并购、融资上市等行为进行规范监管。

    《意见》明确要求遏制过度逐利行为,要求调整办园结构,《意见》提出:按照实现普惠目标的要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的省份,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到2020年全国原则上达到50%。众多从业者和投资人认为幼教行业“变天”。

    红黄蓝是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幼儿园集团,2017年11月23日,媒体报道了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疑似虐童事件,多名幼儿家长反映老师对学生扎针、喂药片,且身上有针眼。一时间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当时股价就出现报复式下跌,此后股价回升,一度超过20美元每股,但因美股整体下行趋势叠加此次事件的影响,红黄蓝股价目前已折损过半。

    博实乐今年收购了武汉新乔5家连锁幼儿园75%的股权,从而纳入幼儿园经营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 | 四川证监局滕必焱:引导上市公司利用好资本市场工具

    下一篇

    学前教育新规继续“搅动”A股、港股 涉幼教上市公司股价“一片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