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忧虑经济前景 美股连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23:2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上周美股冲高回落,本周接连下跌。周四早盘,截至22:35,道指跌0.49%,标普500跌0.62%,纳指跌0.2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经济面临全球逆风,美联储在尽力避免加息过慢或过快。不过,他同时指出:“有一种错误就是将过低的利率水平维持过久。”

    投资者忧虑美国利率太高可能影响经济前景,故股市表现因鲍威尔讲话持续疲弱。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8%,优于预期。不过,若扣除汽车与汽油销售不计,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3%,不如预期。此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由更前一周的21.4万增至21.6万,亦不如预期。

    欧股本周震荡走弱,但跌幅明显低于美股。周四英股暂跌0.54%,法股跌1.09%,德股跌0.62%。除受美股影响外,欧股另受英国“脱欧”问题及意大利预算风波影响。

    亚太股市表现分化,周四日本股市收盘微跌0.20%,韩国股市收涨0.97%,中国香港股市收涨1.7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螺纹钢夜盘收涨1.05%,热轧卷板收涨1.11%。

    下一篇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