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张近东:未来五年在江苏投2000亿 助推城乡市场互联网零售全覆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08:00

    未来五年,苏宁将在江苏省新增投资2000亿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每经记者 王星平 实习编辑 王丽娜

      继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定下超千亿订单后,苏宁再现大手笔动作。

      11月13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江苏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宣布,未来五年,苏宁将在江苏省新增投资2000亿元。投资将重点聚焦发展场景互联网零售新业态,持续深化前沿技术的创新发展以及完善产业生态的构筑,积极扶持江苏本土中小企业、新产业的创新发展。

      按照张近东的规划,未来五年,基于智慧零售的发展,苏宁将率先在江苏城乡市场完成互联网零售新业态的覆盖,其中包括打造99个数字化商业广场平台,培育一批引领全国的示范商圈以及落地7500多家互联网门店。

      在助力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方面,张近东表示,未来三年内,苏宁银行初步计划向江苏省内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的资金支持,并积极扶持江苏省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等新产业的发展。

      “我们将以智慧零售为支撑,立足江苏持续加大投资,深化技术创新不断做大做强,通过智慧零售的发展布局,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中国经济发展再添力。”张近东说。

      之所以张近东会频频有大手笔动作,主要是苏宁自身业务带来的底气。2018年前三季度,在零售行业增速整体趋缓的情况下,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却展现了逆势极速增长的势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增42%,其中线上增长71%,超过行业一倍多。

      近年来,苏宁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年两万家智慧零售门店助力消费升级;大规模开展C2B反向定制,协同上百家制造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持续聚焦精准脱贫,在一百个贫困县落地苏宁扶贫实训店;积极拓展跨境电商,启动千亿海外采购计划等。

      此外,张近东还表示,苏宁还将系统化推动苏宁科技创新能力的开放共享,全面参与、推动甚至引领江苏省的智慧零售、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智慧出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股提示:新疆交建今日申购

    下一篇

    这些公司近期股东数下降,有机构大户在吸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