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对恒立实业、*ST长生采取监管措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09:17

    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对此,深交所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道达号刚刚对恒立实业等妖股横行的情况发出感叹,认为资金的炒作肆无忌惮。不久之后,深交所就发出了声明,表示对已经13个涨停的恒立实业,以及4个涨停的*ST长生采取监管措施。

    近期,恒立实业、*ST长生等股票交易异常,累计涨幅较大,股价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对此,深交所密切关注,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

    一是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揭示二级市场投资风险。

    二是加强对异常交易的实时监控,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具体而言有5大方面。1、重点监控,逐日核查,并发出关注函件,督促相关公司强化风险揭示。

    2、关于恒立实业:连续5次触及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截至目前,恒立实业股票已连续5次触及交易异常波动的标准。深交所督促上市公司进行全面核查,并进行披露,同时揭示股价异动存在的相关风险。

    3、恒立实业动态市盈率接近2800倍,存在明显的二级市场炒作风险。

    4、关于*ST长生:连续四涨停,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5、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

    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深交所认真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持续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及股票交易情况,对于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资本市场正常交易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所以,今天要重点关注市场,这类股是否还会像之前一样肆无忌惮的疯狂。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美股的表现。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69点,以25286.4点报收,跌幅0.40%;纳斯达克指数微涨0.01点,报收于7200.87点;标普500指数则下跌4.04点,以2722.18点报收,跌幅0.15%。前天,美股暴跌,A股却走出独立行情,但愿今天A股也不会跟随美股而表现疲软。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27点

    下一篇

    港股高开0.3%,三桶油低开,航空股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