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加速布局养老目标基金

    证券时报 2018-11-14 07:01

    继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后,部分已成立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在加速布局,又有基金公司上报新产品。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工银瑞信基金10月26日上报养老目标日期2050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11月2日已获得受理。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多家已发行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仍有意向上报养老目标基金,部分已在准备相关产品材料。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养老保障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工具,养老目标基金自筹备以来即备受关注。对于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线未来的发展布局,部分基金公司已明确公开布局路线图,主要针对不同的目标日期及目标风险类型布局养老目标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FOF投资部负责人蒋华安表示,计划继续申报发行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布局的养老目标基金将会以目标日期系列、目标风险系列等系列的形式存在。“首先布局关键时间段的目标日期基金,包括第一只2035,第二只2050,分别是针对2035年和2050年左右退休的投资者。关键的目标日期基金布局完成后,会推出一些高中低风险等级的目标风险基金供投资者选择。”

    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王彦杰表示,将分三步全面布局养老目标基金:第一,基于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再发展稳健、积极等类型的目标风险基金系列产品;第二,拓展目标日期产品,根据投资者的特性设计目标日期产品;第三,发展创新产品,比如给付型的产品。把这三类产品做好,力争成为布局养老目标基金最完整的公司。

    今年8月6日,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10月19日,第二批12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截至11月12日,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成立5只,目前均已打开日常申购与定投;第二批获批的养老目标基金并无明确的发行计划流出。值得注意的是,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养老目标基金投资,倡导用户做长期定投,但引导长钱进入资本市场,需要有政策激励,期待养老目标基金相关的税优政策出台。

    基金募集申请公示表显示,截至11月2日,今年共上报62只养老目标基金,仍有36只养老目标基金在排队审核,其中单家基金公司申报数量达3只的分别为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银华基金与上投摩根基金。南方基金正在申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中,2只为目标风险型,1只为目标日期型;易方达基金与银华基金正在申报的养老目标基金中,各有2只目标日期型和1只目标风险型;上投摩根基金申报的3只养老目标基金均为目标风险型。

    据业内人士透露,华东某中型公募也有意向继续布局养老目标基金,未来还会继续上报产品,但目前不知是短期规划还是长期规划。据了解,北京某中型公募目前正在准备新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材料,该公司已获批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将新申报两到三只养老目标基金,首只已募集成功,并打开申购与定投。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上一篇

    美油暴跌8%!标普、道指收跌 英镑大涨

    下一篇

    沪伦通经纪业务有望在12月8日上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