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著名电影、电视导演马克·扎斯洛夫:成都动画、电影人才非常丰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00:4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1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在蓉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正式拉开序幕。峰会上,美国著名电影、电视导演、制片人和小说家马克·扎斯洛夫(Mark Zaslove)以“从美国动漫电影看城市发展”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他指出,成都拥有成为世界文化城市所需的所有因素,除此之外,成都有非常多的电影、动画人才,成都还有面向未来的规划和关注生态的规划,非常有利于行业的发展。

    在主旨演讲中,扎斯洛夫表示:实际上是动画变成人们精神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当动画和电影产业结合起来的时候,人们想要加入其中,成为其中一部分,此时我们就需要学校的帮助。因为很多人都想学习,所以洛杉矶的艺术和设计院校都发展得很好。50年来,这些学校一直在培养动画师、艺术家、编导,以及3D建模师,很多洛杉矶的学校都有大型的动画和电影学院,一旦这些学校建立之后,整个行业的发展就具有连续性。因为电影行业有可持续的资源,学生毕业之后会找到相应的工作,这样下去,整个电影业会慢慢茁壮成长。

    扎斯洛夫出生并生活在洛杉矶,在他眼中,成都与洛杉矶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座城市都非常喜欢艺术。“我们会找到创造的灵魂,就是独特的文化观点和那个地方拥有的文化特性。作为一种文化和哲学观念,这有助于我们的产出,所有的这些都塑造了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行业,比如说英国的动画行业历史非常长,纽约则有着领先的广告业。各个城市有着各自的品质,成都拥有成为世界文化城市的所有因素。成都正敞开怀抱,拥抱这一切,非常的包容,同时也会让电影变得非常的有趣。”扎斯洛夫说道。

    那么,该如何来真正地建立、发展电影动画产业呢?扎斯洛夫总结了四个步骤:“第一是建立一个工作场景,艺术家真正关心、关注的,是他们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进行创造,而且这种开放的环境当中,可以互相交流,因此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工作场所,不管是好是坏;其次,要有一群有热情去制作动画和开工作室的人;第三点,就是找经验丰富的过来人给新人作指导,他们可以向新人传授经验,以及如何在这个行业里生存,然后能够培养他们的职业技能。最后,也最重要的,是让产品自身去培养、锻造团队的职业技能。”

    最后,扎斯洛夫还强调称,“在过去有这样的难题,就是培训动画师实际上是非常线性的,现在新的工作室会采用借调的方式,借到我们的工作室来工作,问题是很多的工作室最终没有成功,没有做出自己的电影。此外,现在有很多的平台都在跟移动平台等展开合作,很多外国的动画现在也进入了好莱坞的主流市场。现在其实是正值电影和动画发展的黄金时期,现在制作的电影有着前所未有的高质量,成都的动画电影人才是非常丰富的,领先全国,拥有可以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国剧出海既要有国蕴也要讲心意相融

    下一篇

    欧洲文化之都策划人玛丽·米勒:文化建筑可培养对城市的归属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