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丁堡艺穗节董事会主席奥谢爵士:包容让艺穗节门票销量超奥运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4 00:41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温梦华    

    11月1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在成都共同主办的“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闪耀开场,一众国际文创大家来到成都,在这座有着4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聊文化、谈创意、谋发展,共同为成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一位戴着可爱熊猫头箍的嘉宾出现在舞台上,而他正是爱丁堡艺穗节(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现任董事会主席蒂莫西·奥谢爵士(Sir Timothy O’Shea)。奥谢爵士此番来蓉,还围绕“爱丁堡艺穗节如何成为全球人才聚集地”发表了主旨演讲,将世界上最大的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宝贵的成功经验一同带到了成都。

    艺穗节诞生于1947年。在70多年以前,有8家剧院公司,其中有6家来自苏格兰,因为没有被邀请参加首届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因此他们决定在国际艺术节的“边缘”进行表演,“边缘艺术节”(即艺穗节)就这样诞生。

    如今,爱丁堡艺穗节已发展成了“这个星球上最大的艺术和文化庆典”。“在2018年,超过55个国家和地区的节目在艺穗节上演,共有32912人参与其中,今年夏天就有13亿条推特是关于2018艺穗节的,此外,每年艺穗节都会为苏格兰经济创造1.73亿英镑的收入。不仅如此,艺穗节也是唯一一个门票销量超过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艺术节。”奥谢爵士一一列举数字,向来宾介绍这一盛大的文创庆典。

    说起艺穗节的吸引力,奥谢爵士侃侃而谈,“在艺穗节上会看到很多知名的面孔,学艺术的学生也会来这里表演。世界各地的节日会邀请许多优秀人士参加,而爱丁堡艺穗节不一样,这些优秀人士会自发地来到爱丁堡,因为他们想要沉浸在艺穗节的环境中。”

    “今天我要在这里回答一个核心问题,那就是爱丁堡艺穗节为什么成为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艺术节,而我也戴上了我最漂亮的一条领带,当我出席重要场合时我都会戴上它。”奥谢爵士笑着向来宾展示着,“还有这个熊猫头箍,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熊猫。”

    包容,便是爱丁堡艺穗节的核心精神。奥谢爵士表示:“艺穗节可以发现一切,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会发现我们非常包容。在艺穗节,我们没有所谓的裁判,没有所谓的艺术总监来决定哪些节目能够上演,哪些不能,只要有才艺,有节目,那你就能来。”

    从交响乐到马戏团,从歌剧到儿童剧,艺穗节的节目总让人惊喜。此外,奥谢爵士还提到,艺穗节的包容还体现在对特殊人群的关注上,“我们会为行动不便的观众准备轮椅,为听觉有障碍的参与者准备手语翻译者。”

    与成都一样,爱丁堡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此外,爱丁堡还与成都一样,都有着非常棒的公共空间,这些场地可以供一个又一个表演者向观众展示他们的才华。”奥谢爵士指着大屏上的一张图片说道,图中一位表演者正在一处小广场上演出,周围簇拥着观看的人群。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实景演出开拓者、著名导演王潮歌:成都的文化土壤真肥沃

    下一篇

    爱丁堡艺术节委员会前主席理查德·路易斯:城市须不断提升韧性才能应对未来挑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