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行可转债上市银行增至7家 宁波银行转股数量一枝独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23:04

    除宁波银行外,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可转债转股情况并不理想,可转债已转换成股票占可转债转股前该行已发行的股份总额不超过0.01%。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期,张家港行为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开发行了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公开发行可转债的上市银行已有7家,发行可转债规模高达530亿元。

    除张家港行和吴江银行以外,有5家发行了可转债的银行公布了最新的转股情况。除宁波银行外,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可转债转股情况并不理想,可转债已转换成股票占可转债转股前该行已发行的股份总额不超过0.01%。

    相比之下,宁波银行的转股情况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行累计转股股数为1.39亿股,占宁行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额的2.7382%。

    规模共计530亿元

    张家港行公告显示,该行可转债本次发行2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按照相关监管要求用于补充该行核心一级资本。此次发行的可转债债券期限为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8年11月12日至2024年11月12日。初始转股价格为每股6.06元。

    随着张家港行可转债的正式上市,已公开发行可转债的上市银行数量增至7家。除张家港行外,已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的上市银行分别是光大银行、宁波银行、吴江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和江阴银行。

    Wind显示,上述7家上市银行发行可转债规模共计53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和宁波银行发行规模远超其余5家农商行。其中,光大银行发行可转债规模最大,高达300亿元。其次是宁波银行发行可转债为100亿元。其余5家银行中,常熟银行和无锡银行发行规模最大,各发行了30亿元可转债。

    部分银行转股情况不理想

    近期,除张家港行和吴江银行以外,上述其余5家银行发布了最新的转股情况。

    记者梳理了5家银行公告,除宁波银行外,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4家银行可转债转股情况并不理想,可转债已转换成股票占可转债转股前该行已发行股份总额均不超过0.01%。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光大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江阴银行可转债分别累计转股16.96万股、5.66万股、6.12万股和5.06万股;可转债已转换成股票占可转债转股前该行已发行股份总额分别为0.0004%、0.0031%、0.0028%和0.00286%;尚未转股的可转债占可转债发行总额分别为99.9976%、99.9873%、99.9871%和99.9837%。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和江阴农商行已触发下修条款的可转债都选择了下修,但转股情况依然不理想。

    相比之下,宁波银行的转股情况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宁波银行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累计已有25亿元宁行转债转为该公司A股普通股,累计转股股数1.39亿股,占宁行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额的2.7382%。尚未转股的宁行转债占宁行转债发行总量的比例为74.9982%。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资金运营中心主任张铭富向记者表示,银行股估值预期制约了可转债的转股情况,经济下行压力中,银行经营风险增加,业绩增长能力下降,除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和今年上市的次新银行股市净率高于1倍,大多数银行股都破净,当前可转债估值较高,转股后会产生股价损失,不转股是转债投资人的理性选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交所与国投集团战略合作 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下一篇

    亚马逊官宣新总部选址 股价跳水转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