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7家机构完成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9:06

    据悉,中基协今日公告了17家完成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登记的机构名单。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11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了《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基本信息公示(2018年11月13日)》(以下简称《信息公示》)。

    协会表示,“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以下简称香港机构)的公示信息均来源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的香港机构提供的信息,香港机构已书面承诺所有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并承诺承担所有相关法律责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香港机构的登记信息不做实质性审查。公示信息不构成对香港机构服务能力、持续合规情况的认可,不作为对基金财产和投资者财产安全的保证。”

    另外协会还指出,港股通下内地证券公司、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使用香港机构港股投资顾问服务前,应对香港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并与香港机构签订书面服务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信息公示》里发现,完成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的香港机构登记的机构共有17家:

    需要一提的是,上述17家机构的备案时间是从2018年10月17日~11月13日。

    事实上在今年6月29日,证监会就发布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使用香港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其中提到,“随着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的逐步深化,港股通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内地投资者对港股通标的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和投资顾问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香港机构在港股通标的分析师数量、研究能力、研究便利性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与内地证券研究机构互利合作、相互支持。同时,内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需要熟悉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顾问团队为其提供专业投资意见,提升基金产品管理水平;香港机构也希望扩展客户资源,积极参与内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为此,我会起草了《暂行规定》,旨在进一步深化两地证券基金行业互利合作,更好满足投资者跨境投资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然,价格大幅跳水!这种材料成品、废品都跌不停 "黄金旺季"为何凉凉?

    下一篇

    国泰航空曝泄密事件细节 事发近半年才进行披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