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海淘创意 总奖金超百万!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即日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7:31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两种形态的创意视频,一是用于社交媒体发布的1分钟以内版本,另一个是用于公益投放及媒体展示的3分钟以内版本。整个大赛的奖金设置超过了150万元。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文多    

    ▲“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启动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的一大彩蛋,11月13日的峰会现场,会议主办方每日经济新闻正式对外发布了“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并同步启动了报名。

    在发布仪式上,每日经济新闻董事长、总编辑雷萍女士表示,举办短视频大赛的初衷是贯彻落实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的精神,目的是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创意及制作团队,用影像的方式定格世界文化名城之美,将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具象化表达,以此提升城市文化沟通能力和传播能力。

    用1分钟和3分钟书写大美成都

    按照赛制,“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两种形态的创意视频,一是用于社交媒体发布的1分钟以内版本,另一个是用于公益投放及媒体展示的3分钟以内版本。参赛作品均需保证原创性,参赛团队或个人即日起可向大赛指定邮箱(spds@nbd.com.cn)提交报名资料,2018年11月~2019年4月为初选阶段,主办方将适时推出在线专题,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将接受公众投票;最终票选结果与评委打分叠加,产生大赛入围名单。

    之后,主办方将与入围团队签约,并给予2万元~8万元的视频拍摄启动金支持。这样做的目的是激发参赛者的热情,初选环节只需要提供创意方向和脚本描述,让创作者毫无顾忌,没有成本压力,天马行空地创作好自己的作品,书写大美成都的画卷。

    据悉,1分钟视频最终获得入围资格的为10个,3分钟视频最终获得入围资格的为5个,而每类视频还将在视频拍摄完成后再决出一二三等奖(依然是在线票选+评委打分的方式),并给予重奖。整个大赛的奖金设置超过了150万元!

    “成都充满了生活乐趣和生活美学”

    因为涉及征集、初选、票选、拍摄、评审、展示等环节,所以大赛将持续到2019年8月。

    本次大赛得到了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的指导以及大力支持,同时,国内影视制作头部企业慈文传媒、国家地理中文网将分别以协办方和媒体支持的身份参与其中,其中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还将出任大赛评委。“我期望看到脑洞大开,具有创意和展示想象力的作品。”马中骏向记者说,成都本来就是一座短视频网红城市,充满了生活乐趣和生活美学,有充足的短视频题材值得挖掘。同时,成都的创意人才辈出,“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发现优秀的行业人才,慈文将提供与签约合作的机会”。

    除了马中骏,大赛评委会还邀请到一众行业大咖: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实景演出创始人王潮歌,中国影视艺术协会副主席、一级导演彭辉,《花千骨》《楚乔传》等热播剧总编审张晓佼……专家以及大平台的加持,将让大赛在业内以及社会大众中获得足够的关注。

    一个创作平台已然呈现,有创意的你还再等什么?戳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常山北明:拟3亿元至6亿元回购股份

    下一篇

    今日3家首发上会企业全部获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