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荣耀手机2018双11大满贯:包揽天猫京东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2018-11-13 12:41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对于百大品牌来说,无疑是一场群雄逐鹿、厮杀激烈的战争,而手机厂商作为其中的重要参与者自然也不例外。事实上,外界普遍用双11的战绩来侧面衡量一家手机厂商的综合实力,而今年战况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荣耀成为了手机赢家。

    11月12日凌晨,荣耀手机官方微博宣布:截至11月11日24:00,荣耀获天猫平台手机品牌销量、手机品类品牌官方旗舰店销量&销售额三冠王;在京东平台包揽11月11日手机销量&销售额,以及11.1~11.11手机累计销量&安卓手机累计销售额四冠王。并且,天猫平台品牌销量、京东平台销量&销售额均超越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荣耀第三年在双11中登顶中国手机销售冠军。而三年连斩,不仅彰显了荣耀的霸气,更说明了荣耀的实力--这是荣耀将研发实力转化为动能的结果。事实上,荣耀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使得产品拥有巨大的差异性,从而能快速甩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

    创新驱动荣耀逆势增长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每年的双11,手机品类也都能够脱颖而出并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今年双11结束后公布的数据来看,荣耀无疑成为大赢家。截至11月11日24:00,荣耀获天猫平台手机品牌销量、手机品类品牌官方旗舰店销量&销售额三冠王。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在双11期间荣耀表现一骑绝尘,自2016年Q3至今,荣耀手机已经连续9个季度位列中国互联网手机销售额冠军。根据赛诺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9月数据,荣耀手机以3966万台的销量、以578亿元的销售额,蝉联互联网手机销量、销售额双冠。其中,第三季度,荣耀已跃居行业第四,手机销量为1362万台,同比达19%;而竞争对手小米只同比微长1%;苹果则退至排名第6,同比锐减16%。

    不过,在荣耀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笼罩在手机厂商们头上的却是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陷入饱和、甚至大幅衰退的阴云。根据中国工信部下属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05亿部,同比下降17%;今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902.2万部,同比下降11.7%。也就是说,荣耀手机销量正是在中国整体市场下滑的环境下逆势增长起来的。

    在资深业内人士看来,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上缺乏让人兴奋的产品或创新,刺激用户主动换机的因素不够丰富。“大多数手机厂商只敢在配置升级、屏占比提高等方面做微创新,但这样的创新极容易被复制和模仿,形成新一轮的同质化。消费者面对众多‘撞脸机’时,购买冲动被大大降低,进而总体销量继续锐减,形成新一轮的恶性循环。”

    而荣耀早已预料到了今天的局面。早在2015年GMIC大会上,荣耀总裁赵明便提出“笨鸟不等风”的价值观引导,持续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不断突破自我,也领导了行业进步。

    如今,荣耀的技术创新能力在2018年度得到集中体现。2018年被称为荣耀“技术吓人年”,GPU Turbo图形处理加速技术、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AIS手持超级夜景技术等新技术集中落地应用,并且,日前刚发布的荣耀Magic 2还搭载AI芯片麒麟980、石墨烯等技术。

    据悉,GPU Turbo是华为长期研发推出的革命性技术,它打通了EMUI操作系统及GPU、CPU之间的处理瓶颈,跟没有搭载该技术的手机相比,图形处理效率提升高达60%,SoC能耗降低30%。最明显的效果,在该技术加持下,荣耀 Play可以更持久流畅运行热门游戏。

    而采用7纳米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是首个商用A76、G76架构的移动处理器,在指甲盖大小的尺寸上集成了69亿个晶体管,其AI能力对比高通骁龙845高出134%,能效高出88%。根据华为官方演示,麒麟980可以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

    上述种种技术创新,均是荣耀在华为2012实验室孵化、开发的结果。可以说,荣耀强大的战略控制力让其一直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逐渐形成领先态势,直至成就如今的销量销售量双冠。

    抢先布局前沿科技

    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荣耀已经在未来技术上广泛布局,并占领了多个制高点。

    2014年12月发布的荣耀6PLUS,曾是双摄技术开拓者,作为中国第一款双摄手机,甚至促使了苹果手机走上双摄道路;此后,荣耀在荣耀V8上率先应用VR技术,加速了VR体验的真正普及落地。

    面对智能手机的下一个突破口--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荣耀布局已有6年,不断投入研发创新,已实现在芯片、软件和应用三方面全覆盖。其中,荣耀 Magic是行业第一款人工智能手机;荣耀 V10定义AI 1.0准则,领先行业半年;荣耀10定标AI 2.0,引领AI手机全面进化,保持了领先行业半年的优势;荣耀Magic2搭载的智慧生命体YOYO则将AI从“明白你”做到“理解你”。

    除了AI外,5G是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另一大驱动力,它会给端与端带来更强的传输能力。届时,手机作为万物互联的超级入口,将具备更高的感知、理解与认知能力,以及迅捷的传输速度和强大的网络覆盖能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智慧手机。

    而不断突破自己、追求领先创新的战略也夯实了荣耀面向未来的基石。在通讯方面,依托华为丰厚的技术积淀,荣耀将轻松完成从5G规则、5G基站、5G基带、5G芯片,乃至5G手机全方面的配套,这将成为荣耀的下一个发力点;软件方面,荣耀具备智慧生命体YOYO;硬件方面,荣耀配备NPU处理器单元的麒麟芯片。

    如同当年的苹果,从诞生之日开始就一直被模仿,如今的荣耀,也逐渐承担起了国产手机技术担当的角色。在过去两年中,业内明显觉察到,技术更新迭代的引领逐渐从苹果、三星转到了中国厂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华为、荣耀的产品,更多的还是在选择科技。当你的产品优于他们(苹果、三星)的时候,消费者愿意给我们同台竞技和同等竞争的机会。”赵明如是说。

    文/王静

    上一篇

    李克强与新加坡总理达成共识: 争取尽快结束RCEP谈判

    下一篇

    自动驾驶出租车试运营被叫停之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