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著名导演王潮歌:文化当然是硬实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0:25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马原

    “文化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是大厦基石还是天上的一朵花?文化在生活中如同食物和水重要,还是可有可无?文化在互联网时代是引领者还是正在后退?”

    这是王潮歌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她尝试用自己作品在回答和探索的。11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与美国事件管理学会共同主办“文化创意与世界城市崛起 2018环球盛事成都峰会 ”,王潮歌作为峰会主旨演讲嘉宾分享了她的思考。

    在王潮歌看来,以她主创的实景演出为例,演出本身一年近一个亿的净利润并不是产业的核心,演出拉动当地数十万人的就业,让一个县城成为游人趋之若鹜的胜地,才是实景演出产业链的体现。“当一个演出对周边的环境有如此大的显性力量,我特别自豪,文化当然是硬实力。”(每经记者 丁舟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利华电上演家庭内斗 “子告父”另有隐情?

    下一篇

    受母公司永泰能源债券违约影响 华晨电力4800万元流动性贷款发生逾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