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跌跌不休!Facebook股价创近19个月来新低 小扎身家缩水近30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11-13 09:39

    昨日美股收盘,Facebook下跌2.4%,为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较今年7月的股价峰值暴跌近35%;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身家也缩水近300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一(11月12日),美国股市全线下跌,丑闻缠身的Facebook也未能幸免,股价更是跌出近1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昨日美股收盘,Facebook下跌2.4%,收于141.55美元,为2017年4月17日(彼时Facebook股价报收于140.96美元)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较今年7月的股价峰值(217.5美元)暴跌近35%;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的净资产也缩水近300亿美元。

    虽然Facebook昨日跌幅小于其他几大科技企业(苹果下跌5%,亚马逊下跌4.4%),但只有该公司在近一年里整体呈现下跌状态。由于处理用户数据不当、被曝存在影响5000万用户的重大安全漏洞等问题,近12个月里,Facebook股价下跌了21%。

    最近一轮暴跌始于2018年7月,当时Facebook发布的二季报显示,每股收益、广告业务收入、营业收入和活跃用户均较一季度增长放缓,且后两者都不及市场预期,营收更是自2015年以来首次逊于预期,直接影响股价暴跌逾20%。直到三季报发布,每股盈利大幅好于预期,才重新提振股价,但也难以挽回整体下跌的态势。

    此外,Facebook还面临多国政府死咬科技巨头税收,意图薅一把“数字”羊毛的境地,可谓是命途多舛。

    唱衰Facebook的声音也随之而来。美国智库经济教育基金会(Foundation for Economic Education, FEE)刊文指出:

    除非受到政府垄断的保护,否则每一种产品和服务都很容易受到市场力量的影响,即使是那些被认为过于强大的力量也不例外。

    在FEE看来,Facebook虽然不同于其他传统市场实体,没有向大多数用户出售任何商品,但它与百年老店希尔斯(Sears)和音像租赁连锁巨头百视达(Blockbuster)十分相像,吸引和维持用户的能力就是成功的基石。考虑到Facebook近来的种种做法,FEE相信,这家科技巨头很有可能已经不久于世了。

    不过,这家科技巨头也在想办法开通新的业务,试图留住更多用户。据美国媒体Verge报道,Facebook近期悄悄地发布了一款名叫Lasso的应用,用户可以使用这款APP创作音乐短视频。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Facebook此举主要是为了要挽回青少年用户。在2017年时,尚有71%的青少年在使用Facebook,但到了今年,这一数字就只剩下50%左右。于是,在10月底,Facebook推出了这款短视频APP。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 张超)

    上一篇

    *ST长生4连板

    下一篇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