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新闻|经参:更大力度普惠性降税费举措呼之欲出;道指暴跌600点,高盛苹果惨跌;“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08:02

    热点关注

    【金融委实地督导检查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刘士余带队召开多场座谈会】

    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近期有关金融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政策效果到底好不好?近日,金融委七个督导组分赴广东等地,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在安徽,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带队的督导组不仅组织了40余家小微企业、18家金融机构等召开了多场座谈会,还实地走访了15家民营和小微企业、12家银行机构等。(新华社)

    【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

    11月12日,在李克强总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共同见证下,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商务部)

    【富时罗素:科创板等改革将成为未来考虑提高纳入A股比例的积极因素】

    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正在沪伦通、科创板方面推进的改革,将成为富时罗素未来考虑提高纳入A股比例的积极因素。(第一财经)

    【国家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乱象 依法严管将成为常态】

    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近日,国家网信办又依法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中国网信网)

    宏观经济

    【伦敦副市长Rajesh Agrawal:沪伦通很可能12月落地】

    伦敦副市长Rajesh Agrawal表示,上海和伦敦之间“沪伦通”很可能会在今年12月真正落地,这也是让我们很期待的,如果沪伦通能正式落地,更多的西方人就能够购买中国的股票。(21世纪经济报道)

    【经济参考报头版:更大力度普惠性降税费举措呼之欲出】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针对企业税负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研座谈,还将启动新一轮企业大调研大走访,研究出台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的减税政策,以及进一步降低包括社保费在内的其他税费负担。来自对企业的调研也显示,企业界对于进一步降低社保费率、增值税率等的呼声最大。

    【经济日报评论:明年要防哪些“灰犀牛”】

    社科院研究员撰文表示,2019年面临的风险一是部分地方政府债务负担难以为继,甚至有陷入违约窘境的风险;二是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可能产生的多方压力;三是美国长期利率超预期上行,造成全球资产价格动荡,并传递至中国国内的风险。尽管我国经济在未来面临上述灰犀牛风险,但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应对得当,这些风险对我国经济的冲击依然是可控的。(经济日报)

    【工信部:6G概念研究今年已启动,下载速度每秒1TB】

    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表示,6G概念研究在今年启动。目前,除中国外,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在进行相关的概念设计和研发工作。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证券时报)

    【多路资金驰援 民企“脱困”提速】

    伴随部分公司股价逐渐跌至估值底部,市场化资本积极抢筹被此前股市下跌“误伤”的企业。11月8日,A股出现两起举牌上市公司案例,而10月份并无举牌事件。分析人士指出,多路资金驰援,有助于上市公司走出低谷,改善企业治理,有利于价值的中长期提升。(中国证券报)

    ​【多地制造业投资加码 投资信心正在不断恢复】

    贵州、黑龙江等地陆续发布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数据显示,供给侧改革已见成效,制造业投资信心不断恢复。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趋势有望持续。长江证券宏观部负责人赵伟认为,制造业投资增速的持续回升,主要得益于制造业盈利改善的滞后影响。历史经验显示,制造业投资能力主要取决于企业前期盈利表现,制造业投资增速滞后于制造业盈利增速4个季度左右。(上海证券报)

    ​【调控持续高压 房贷政策松绑无望】

    最新发布的相关研究机构报告以及记者调查采访结果显示,银行房贷政策未见松动,房贷利率并未出现大面积回落。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居民购房过快加杠杆的现象已经引发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预计楼市调控政策以及相关信贷政策从严态势难以改变。(经济参考报)

    市场盘点                   

    【中国证券报头版:股份回购助力“错杀”公司价值回归】

    中国证券报头版刊文称,证监会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专家认为,《意见》将促使资本市场投资者恢复理性,纾解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困境,被“错杀”的公司有望回归合理价值。同时,监管层应加大对股份回购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防止上市公司管理层利用股份回购操纵企业相关指标进而实现套利的行为。

    【券商纾困民企进行时:弹药充裕 打法待解】

    近期,券商业界多项化解民企困境的措施正在相继到位,各路资金的活水正加速引进。截至12日,共有11家证券公司设立的11只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成立规模总计228.21亿元。除了券商出资,此类以资管计划、基金为具体形式的纾困实体资金来源多样。对于以券商在内的机构而言,如何将资金精准引流至困难民企,如何在资金到位后激活市场,也将成为市场下一步关注的焦点。(上海证券报)

    【年内已有2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

    今年以来,已有22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而2017年全年共29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变更。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建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今年均完成总经理人选交替,嘉实基金经雷、华夏基金李一梅、建信基金张军红、景顺长城基金康乐新任公司总经理。(证券时报)

    【三季度信托新发规模继续下降】

    据Wind统计数据,今年三季度信托行业发行产品1369只,同比减少35.88%,环比减少3.59%。三季度发行的信托产品中886只披露了信托规模,合计1698.44亿元,平均规模1.9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9.76%、32.35%,环比分别下降22.94%和29.81%。(经济日报)

    ​【申报产品提速 公私募蓄足“弹药”布局A股】

    11月以来,私募基金上报产品提速,蓄足“弹药”布局A股。据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合计271只证券私募基金产品完成备案。不到半个月时间,证券私募基金产品的备案数量已超过10月份备案总量的一半。除了证券私募基金积极筹备“弹药”入市,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发行也在提速。更有多位基金公司高管近期透露,偏股型基金的审批速度明显提速,且大大快于其他类型的产品。(上海证券报)

    【发售一天即提前结束募集 首募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来了】

    记者从银行渠道获悉,11月12日开始发行的广发中债1-3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A:006484,C:006485)发售仅1天就提前结束募集,募得资金超200亿元,成为我国基金行业发展史上首募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也是今年首募规模最大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吉祥航空拟定增募资31.54亿 携手东航欲引进三架波音飞机】

    11月12日晚,吉祥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东航集团旗下负责产业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亿股股份(含1.6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1.54亿元(含31.54亿元),用于引进3架波音787系列飞机和购置1台备用发动机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每日经济新闻)

    【ABS现首张个人罚单 申万宏源再被警示】

    11月9日,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披露了《关于对张明炜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张明炜曾担任项目主要负责人的江西省小额贷款公司2015年小额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存在对担保机构尽职调查不到位,未能发现项目担保承诺函所用印章系伪造等4大问题,违反相关规定,因此予以警示。上述项目的计划管理人为申万宏源,其在11月1日收到了警示函。另外,张明炜此次受到警示,是ABS领域首张针对个人的罚单。(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云音乐公告完成新一轮融资 总金额超过6亿美元】

    据悉,网易云音乐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总金额超过6亿美元。有消息称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的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光大控股旗下新经济基金等,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新一轮融资后,网易公司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网易今晚公布的融资消息即为该轮融资的详情。(每日经济新闻)

    【缬沙坦后遇氯沙坦钾事件 华海药业连发澄清公告】

    日前,诺华公司(Novartis)旗下山德士公司(Sandoz)发布一则产品召回公告,宣布公司在美国召回一批氯沙坦氢氯噻嗪片,原因是其原料药中含有NDEA(亚硝基二乙胺)杂质,并指出该原料药(氯沙坦钾)由华海药业(600521,SH)生产。在今年遭遇缬沙坦事件导致净利润严重受影响后,如今又遇上氯沙坦钾事件,华海药业急忙在两天内就此事连发公告澄清。(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资讯

    【道指暴跌600点 高盛苹果惨跌】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大幅收跌。道指跌602.12点,跌幅2.32%,报25387.18点;标普500指数跌54.79点,跌幅1.97%,报2726.22点;纳指跌206.03点,跌幅2.78%,报7200.87点。高盛股价领跌银行股,收盘重挫7.46%;苹果引领科技股集体重挫,收跌5.04%;中概股涨跌不一,趣头条因财报大跌近13% ,拼多多收跌5.95%,蔚来汽车收跌1.77%,阿里巴巴收跌1.40%,京东收涨1.43%,搜狗收涨5.04%,百世物流收涨15.41%。(每日经济新闻)

    【4周灭掉99%艾滋病毒?这家公司夸下海口:要让人再也不“艾”】

    据多家外媒报道,近日,以色列生物技术公司锡安医疗(Zion Medical)对外公布了新型艾滋病药物珈摩拉(Gammora)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结果。结果显示,珈摩拉在4周内消除了患者体内高达99%的艾滋病病毒。不过这种新兴艾滋病药物仍处于研发的第一阶段。(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称OPEC不应该减产 油价下挫 美油跌破60美元】

    特朗普周一批评沙特阿拉伯减产石油的计划。他在推特上表示:“希望沙特阿拉伯和欧佩克不会削减石油产量。根据供应情况,油价应该要低得多!”特朗普表态后,油价回吐今日早盘涨幅,转而下跌。美油跌破每桶60美元。(华尔街见闻)

    【双十一iPhone热销,但投行和供应商齐看衰未来业绩】

    虽然苹果荣膺今年双十一阿里平台手机最热销品牌,但供应商和分析师都释放了前景逊于预期的信号。供应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均下调业绩预期;摩根大通本月二度下调目标价;花旗称iPhone XR前景弱于预期,将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目标价猛砍27%。苹果股价收创逾三个月新低。(华尔街见闻)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据美媒报道,有“漫威之父”之称的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斯坦·李于当地时间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1961年,斯坦·李和杰克·柯比一起创办了漫威影业。其代表作品有《蜘蛛侠》、《黑豹》、《绿巨人》、《X战警》、《钢铁侠 》等。(中新网)

    文中配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售一天即提前结束募集 首募规模最大的债券指数基金来了

    下一篇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纳指大跌近3%,苹果市值一夜蒸发34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