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题材股活跃权重仍在休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01:35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A股普涨,创业板领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22%至2630.52点,深证综指涨2.53%至1361.74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大涨2.59%、3.33%。沪市涨幅落后,主要与中石油等大市值品种表现不佳相关。

    上周末管理层出台了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一系列举措,这为不少个股提供了想象空间。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重新活跃起来,一些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此外,创投概念股也比较活跃,软件类股及壳资源股大多表现不错。

    整体上,市场仍然延续了上周惯性,即权重股暂时休整,题材股表现活跃。备受市场关注的恒立实业及*ST长生周一双双涨停,说明市场投机氛围有所抬头,也说明管理层对股市的直接干预显著减少。

    现在市场环境已大幅宽松,各方护盘合力较大,但压制市场的因素仍然存在。在个股基本面方面,部分投资者最担心的可能是一些绩优股第四季度业绩增速不及预期。此外,这几周多数政策相对利好题材股、超跌股、绩差股,这或多或少会从绩优股中分流出一部分资金。

    在国际大环境方面,市场对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可能心存疑虑。尤其是北上资金,其对美元走势向来较为敏感,通常在美元强势时会减小做多力度。而这两年A股中蓝筹股受到北上资金的影响越来越大,受外盘的影响也同步加大。

    大盘虽然反弹,但投资者操作上可能比困难。至于应对方法,我觉得应该尝试分散投资。对那些精力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可考虑买些创业板、中小板的主题基金,获得市场平均收益即可。对绩优蓝筹股,投资者不妨盯着茅台等大市值品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高罚十倍 史上最严疫苗管理法征言

    下一篇

    美股大幅收跌 道指跌超6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