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重磅交通规划出炉 广深港高铁将开进市中心

    证券时报 2018-11-12 21:05

    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其中提到未来将新增广深港高铁引入中心城区联络线、京广高铁引入广州站联络线、三眼桥至新塘通道扩能,实现高铁线路引入中心城区,两站开行穿袖列车,共同成为中心火车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广州发布消息,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综合交通枢纽总体规划(2018-2035年)》,提出广州要打造开放式、立体化、智慧型综合客运枢纽和多式联运综合货运枢纽,并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规划重点围绕白云机场、铁路枢纽等,形成“双芯两极”客运枢纽布局。“航空芯”,指的是以白云国际机场为核心,连接广州北站、广州机场站形成世界级空铁联运枢纽;“主城芯”,即依托广州中心火车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白云站,合理布局汽车客运站,建设广州枢纽中心;“南沙极”,是以南沙邮轮母港、南沙站为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高品质服务枢纽;“东部极”,以新塘站、增城站为主,打造东部门户枢纽。

    《规划》首次提出将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打造成为中心火车站。未来将新增广深港高铁引入中心城区联络线、京广高铁引入广州站联络线、三眼桥至新塘通道扩能,实现高铁线路引入中心城区,两站开行穿袖列车,共同成为中心火车站。

    《规划》提出了广州铁路10大对外通道,谋划新增广河高铁、广清永高铁、贵广铁路广宁联络线、广中珠澳高铁,形成广州铁路对外10大战略通道。

    《规划》同时明确,规划建设机场高铁站、实现机场引入高铁线路。此外,实现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白云站-广州站、知识城-广州东站等枢纽间一体化联运。

    此外,将通过广佛环、穗莞深、地铁18号线延长线、高速公路等轨道、公路项目建设,实现广州与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周边城市的交通一体化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上一篇

    夜盘开盘,燃油领涨

    下一篇

    泸州老窖:部分媒体就泸州老窖二曲酒产品标签标示问题的报道不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