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酒品正式线上发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0:39

    作为进博会首批30家“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之一,上酒中心于2018年推出的全国为数不多的以专业细分市场为主的酒类跨境电商平台——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家形象、开展国际贸易的开放型合作平台,进博会的召开给跨境电商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进博会的配套现场活动,11月9日,由上海自贸区红酒交易中心(下称“上酒中心”)在进博会召开间隙宣布,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全球酒品正式开启线上发售。与此同时,上酒中心与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特别针对保税展示服务进行了合作签约,通过签署合约双方强强联合,有望帮助更多国外酒庄进入中国市场,并推介更多优质酒品给广大消费者。

    不出国门实现跨境购红酒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作为进博会首批30家“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之一,上酒中心于2018年推出的全国为数不多的以专业细分市场为主的酒类跨境电商平台——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

    “该平台的推出宗旨是围绕着‘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而努力,是为全球各大酒类企业及消费者打造一个集贸易、仓储、信息、文化一体化的平台,通过上海自贸区酒类跨境电商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不出国门实现跨境购物的便利。”上酒中心董事长苏婉凤介绍到,后续,上酒中心将继续通过平台专业的服务,帮助全球商品顺利进入中国市场,促进进博会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注意到,作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支撑,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方式。2016年4月7日进口葡萄酒被正式列入《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也就是“正面清单”。

    平台成酒企创新转型发展突破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为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会“培育中高端消费新增长点”,并“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跨境电商作为新业态、新模式是目前国家积极倡导的。

    当进口红酒遇上跨境电商,两者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事实上,随着当下的消费升级,居民消费购买能力逐渐提升,进口红酒以其天然的地域优势、先进的制作工艺、独特的口感受到广大中国人的追捧。而如何在一众跨境电商平台中寻觅到 “保真、价优、国际流通”则成为消费者购买时考虑的重点。
    来自法国DESCAS的酒商代表徐晓介绍到,在该公司与上酒中心建立的崭新合作模式里,通过上酒中心打造的亚太区酒类分拨中心,可以让消费者更够能够更快、更好地喝到原产地酒庄的酒品,并大大提高了亚太区酒品分拨的效力。

    上海市酒类专卖管理局副局长崔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是国际的一大盛会,上酒中心本次在进博会期间线上发售的酒品基本涵盖全球所有红酒产区,意味该平台将葡萄酒以‘海购全球、万商集客’的理念为酒类企业入驻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酒类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转型发展突破口,相信以本次全球酒品线上发售会为契机,酒行业领域可以聚焦智慧、相互启发、一起迎接挑战,从而共同实现酒行业的蓬勃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QFII调研持续活跃 化工行业受密集关注

    下一篇

    中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启动实质性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