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中动态】ST概念股集体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2 10:01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12日讯,ST概念股集体涨停。*ST毅达、ST升达、ST冠福、*ST工新、*ST德奥、ST宏盛、*ST天马、ST昌鱼、*ST厦华强势涨停。

    随着市场反弹以及政策回暖,ST板块走势近期显著变强。ST板块的上涨,一定程度上体现壳资源价值。按照过往经验,每到岁末年初,高送转概念、以及以ST股为代表的壳概念,尤其是其中的摘星脱帽股,往往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壳概念的表现远强于高送转。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计年度净利润中值大于零的ST股中,有部分股票最新每股净资产大于1元,这较大程度意味着它们明年有望摘星脱帽。其中,*ST船舶以10.83元每股净资产位居首位,*ST尤夫每股净资产4.56元位居次席,*ST友好、*ST凡谷、*ST宝鼎、ST冠福等个股每股净资产超过2元,此外*ST宝鼎、*ST三维、*ST因美、*ST圣莱等个股每股净资产超过1元。

    从机构持股角度看,有20多只ST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ST因美有3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1.92亿元,位居首位。*ST凯迪有4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7.1亿元位居次席。*ST尤夫有2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4.59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ST油服、*ST船舶、ST岩石、*ST地矿等个股机构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ST股还成为证金公司的重仓股。数据显示,证金公司三季末重仓ST锐电、ST大控、*ST信通等个股。其中大部分个股被持有期限较长,例如*ST船舶最早要追溯到2015年三季报。也有部分个股属于新进重仓,例如ST锐电、*ST大唐、*ST凡谷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鲁北化工拟收购田东锦亿科技股权 持不低于51%的股权

    下一篇

    李克强署名文章: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明天会更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