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2018-11-09 22:19

    中国央行发布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结构调整继续推进,供需总体平衡,经济运行韧性较强。但受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及需求端“几碰头”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

    中国央行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继续强化政策统筹协调,前瞻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下一阶段,中国央行将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在多目标中把握好综合平衡,根据形势变化及时动态预调微调。处理好稳增长与去杠杆、强监管的关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聚焦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央行网站)

    上一篇

    郭台铭的“小目标”:富士康要占整个中国GDP进出口的5%

    下一篇

    北京房价真跌了:学区房跌回2016年底,新楼打折促销,住宅供应同比增六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