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前10月销量首次同比下滑,今年车市正增长可能性很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7:06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金九”和“银十”成色不足在今年已成定局。

    11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10月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38.01万辆,环比下降0.58%,同比下降11.70%。这意味着,国内车市已经连续四个月下滑。与此同时,今年前10个月我国车市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首次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前10个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为2287.09万辆,同比下降0.06%。

    “虽然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但下滑幅度很小。今年全年车市实现正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小。”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表示。

    车市下滑态势日趋明显,日前有传言称“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政策”即将出台,对此姚杰认为:“政策还是十分必要的,2009年和2015年我国分别出台过一系列激励车市的政策,也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但是,政策也有两面性,比如今年之所以车市下滑,和之前的鼓励政策使得市场消费提前释放有很大关系。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补充道,中汽协不提倡出台短期的市场激励政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各大城市抢滩新“蓝海” 成都迎TOD发展黄金时代

    下一篇

    恒立实业换手率达20% 东兴证券泉州丰泽街卖出1224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