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手CEO宿华:4G时代短视频应用仍是萌芽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5:42

    2018年的短视频行业硝烟四起,让短视频成为资本竞逐的热门。伴随着即将来临的5G时代,快手CEO宿华认为,在4G时代,短视频的应用还是处于萌芽的状态,就像普通的公路,每一个地方都有公路,但是公路的宽度不是特别得宽。未来的5G时代到来,可能不光是对生活的记录和分享,“5G时代最大的特点我相信是高带宽、低延迟,这里面一定会出现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世界。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2018年的短视频行业硝烟四起。而在11月7日-9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短视频双雄快手和抖音也“狭路相逢”。一边,抖音宣布国内日活跃用户破2亿,国际化进展顺利。另一边,快手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宿华一改过去低调的作风,在乌镇的桨声灯影里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物联网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快手CEO宿华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物联网论坛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快手提供)

    宿华认为,在4G时代,短视频的应用还是处于萌芽的状态,就像普通的公路,每一个地方都有公路,但是公路宽度不是特别得宽。随着5G时代到来,短视频应用可能不光是对生活的记录和分享,“5G时代最大的特点我相信是高带宽、低延迟,这里面一定会出现一个高度个性化、互动化的世界。”

    在短视频大战异常激烈的2018年,宿华已经整整一年甚少露面。就在刚刚过去的十月底,快手宣布了商业化加速,推出了快手营销平台。但是从时间线来说,快手的商业化进展缓慢,面对前有对手后有追兵的局面,快手会选择什么样的打法?

    对此,宿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快手商业化经过很长时间的小规模尝试,是按照自己认为比较合适的节奏在做。电商和广告商业化实际上今年刚刚开始,直播的商业化开始的更早一些。宿华称,快手商业模式大的逻辑是帮助人们更好地与世界相连,在这个过程中,快手付出平台力量,分到合理的收入和利润。

    会上,另一个热议的话题是出海。短视频走向海外已是大势所趋,宿华在乌镇也分享了快手的海外业务最新进展,“我们的海外团队是从去年底开始正式搭建的,尝试了俄罗斯、韩国等海外市场,最近也开始在印度、印尼进行尝试,效果不错。但是团队还刚刚起步。”

    此前短视频行业因为内容审核问题遭到批评,快手今年4月份宣布要招3000名内容审核员。对于内容审核,宿华直言他是快手的第二个审核员,早期是两位合伙人轮流审核,经过了非常艰苦的时期。实际上,短视频内容审核是一个行业问题,宿华认为,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内部、外部、技术、人工等多方面共同应对,“早期可能更多依靠人力,包括我自己的力量,中期更多靠技术的力量,我们到最近开始引入社会化的力量一起来解决问题”。

    在短视频领域,今年被频繁讨论的话题是快手和抖音在气质上的不同,对于这个问题,宿华表示,“同行我不方便评价,快手是非常坚定的,我们希望赋能每个个体。比如我自己是工程师,我们懂算法这样的工具,我们懂算法的力量,我觉得我更应该让AI算法的力量被每一个不懂这种力量的人享受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信建投:龙头券商长线投资机会日渐明朗

    下一篇

    宝龙全国媒体行∣厦门一见倾城,共鉴标杆新力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