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亿启动资金 马化腾与杨振宁等科学家联手发起“科学探索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1:51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张益铭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尾声,马化腾放了一个大招。今天,腾讯宣布,腾讯基金会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资助“科学探索奖”,每年将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九大领域,遴选出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科学探索奖”的奖项奖励经费将采用企业投入、公益运作的方式,不求商业回报,并将长期运营下去。

    “科学探索奖”由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科学家共同发起设立。(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江西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篇

    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收跌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