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转让价超9985万元 一汽富维挂牌出让一汽富维华威实物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16:16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月5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集团)在北京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让长春一汽富维华威模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维华威)实物资产。据了解,此次实物资产转让底价约为9985.65万元。

    图片来源:北京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从资产清单可以看出,此次一汽富维华威实物资产转让主要包括模具、马自达J61门槛等共计13种存货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一汽富维华威是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于2014年合资成立的公司。其中,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0%,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持股40%。

    有分析认为,此次一汽富维华威实物资产转让,是近两年来一汽集团改革中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从去年徐留平走马上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了一汽集团的改革大幕。去年9月,一汽集团开始对组织架构和人事进行大调整,设立了奔腾事业本部,将包括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一汽吉林在内的所有一汽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纳入进去;密集调整人事,全员竞聘激发员工活力;完全剥离红旗资产;并与东风、长安两大央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进一步推动改革,今年5月16日一汽集团在内部下发了《关于调整集团公司部分组织机构设置及相关职责进一步明确有关职能归属的通知》,成立移动出行事业部、红旗小镇事业管理部等四大部门;并成立了产品先期策略委员会,负责红旗品牌的中长期规划;此外还对研发板块、产品规划、资本运营、战略管理、公司审计与法务等多个条线的机构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职能归属。

    由此可以看出,为了加快一汽集团改革步伐,今年以来一汽系旗下公司纷纷加紧了资产梳理。如,今年9月,一汽夏利除转让一汽华利汽车100%股权外,还于10月份转让手里所持有的一汽丰田15%股权。

    早在今年6月份,富奥股份(000030,SZ)和长春一东(600148,SH)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一汽集团拟无偿划转所持公司全部A股股权给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富维华威此次实物资产转让一汽富维(600742,SH)尚未发布公告披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商业本身是能够带来进步的

    下一篇

    恒指小幅收涨 能源股涨幅居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