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连板!“至尊壳”恒立实业比“老妖王”特力A还妖,还原游资爆炒路径,这家游资大本营狂买3000多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22:43

    今日,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再度涨停,收获十连板。火山君注意到,恒立实业罕见的10连板,已经刷新了特力A以及万兴科技的9连板记录。有私募表示,历史上的合力9连板票无一例外都是充分换手走上来的。这次是个大例外。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再度涨停,收获十连板,从10月19日见底以来涨幅高达167%。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在恒立实业“成妖”的背后,是各路游资的疯狂炒作,其中,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就是恒立实业连续涨停的大推手之一。

    “妖股”恒立实业10连板

    今日,A股三大股指午后全线回落,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68%,报收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0%,报收7752.04点,创业板指上涨0.25%,报收1345.77点。

    板块中,黄金、ST板块、5G概念、壳资源、纺织制造等领涨;自由贸易港、证券、碳纤维等板块领跌。

    今日盘面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恒立实业的10连板了。今日,恒立实业早盘高开高走后再度封死涨停,报6.69元,全天成交额约2.56亿元,换手率9.13%。

    火山君注意到,恒立实业罕见的10连板,已经刷新了特力A以及万兴科技的9连板记录。在此前,剔除(首次开板前的)次新股和有实质性利好的个股外,单纯由市场活跃资金连续拉抬而出现的9连板并不多见。

    在此前,7个涨停后,恒立实业自10月31日起停牌核查,11月4日,公司公告称,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公司进行了自查与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均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恒立实业在11月5日复牌。之后,公司继续涨停。11月6日晚间,恒立实业再度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资料显示,恒立实业是一家集汽车零部件、房地产经营、高新技术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型公司。从业绩表现看,恒立实业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04.2万元、4186.97万元、5873.3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分别为-4681.57万元、4799.91万元、-2738.62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515.36万元,公司主业未有明显改善。

    谁是背后大推手?

    据了解,有媒体报道,恒立实业主业已连续14年亏损,是市场上一个知名壳公司。

    从消息面来看,不久前,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而在10月末,证监会表示优化交易监管。

    火山君同时注意到,作为被市场公认的A股小市值壳股,恒立实业在大涨的过程中,也有多路游资的“功劳”,其背后是超短资金极度活跃、主力游资的疯狂做多。

    恒立实业11月7日龙虎榜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元证券重庆观音桥步行街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619.37万元,位居买入金额榜单首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金额为2013.58万元,位列买入榜第二位;中国银河证券上海长宁区镇宁路以1003.5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三。卖出方面,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业部以1244.97万元居卖出金额榜单首位,华泰证券南京汉中门大街、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分别为卖出榜第二、三位。从龙虎榜可以看出,近几个交易日,各路游资,尤其是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额更是高达3000多万元,是恒立实业连续涨停的推手之一。

    恒立实业10月25日龙虎榜

    恒立实业10月29日龙虎榜

    恒立实业10月30日龙虎榜

    火山君仔细梳理一下恒立实业从第一个涨停到今日涨停的全过程,在10月22日,公司成交了2094万元,23日成交了4851万元,24日成交了3283万元,25日成交了5043万元,这几天成交都比较小,还没有“妖股”特征。在26日一字板,成交了671万元。这几天的走势,反应在龙虎榜上,也都是一些营业部的小资金在买入。在29日和30日公司成交了2.32亿元、1.51亿元,换手分别是12.15% 、7.43%。也就是说,从29日开始,恒立实业开始有了“妖股”的雏形,得到了市场游资的大力追逐。

    “踉踉跄跄的走来,尤其是前面几个板,也还没有龙头地位,到创造6个涨停板高度后才得以确认。经历缩量,断层再高位放量,再两个一字板放量。这种筹码结构也只能在当下的市场生态里可以走得出来,以前没有过。历史上的合力9连板票无一例外都是充分换手走上来的。这次是个大例外。现阶段的情况和目前的市场生态环境直接相关。以后随随便便5连板到7连板应该都是小意思了。”深圳一游资人士对此分析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盘初走高 道指涨超200点

    下一篇

    尘埃落定!美股早盘大涨 道指涨250点 标普纳指涨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