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养老保险基金10月大举建仓 “国家队”会师中文传媒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20:15

    随着养老保险基金的持股曝光,中文传媒的股东阵容可谓是异常强大。截至11月5日,证金公司持有中文传媒股份4939.78万股,持股比例为3.58%;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股2350.56万股,持股比例为1.71%;汇金公司持股1526.02万股,持股比例为1.1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文传媒(600373,SH)今日(11月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以下简称八零二组合)在第四季度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自10月中旬以来,受业绩平稳增长、推出股份回购预案等消息刺激,中文传媒股价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暖。八零二组合介入公司股票的时机把握得十分精准。伴随着养老保险的进驻,中文传媒股东名册里面汇集了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社保基金等诸多“国家队”成员,股东阵容可谓强大。

    养老保险基金现身

    今日晚间,中文传媒发布了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持股信息。据该持股信息显示,截至董事会公告回购股份决议前一个交易日(10月26日),八零二组合持有公司759.2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55%,为公司第九大股东。从10月26日到11月5日,八零二组合持股未发生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中文传媒三季报中,八零二组合并未现身前十大股东名单。截至9月30日,中文传媒第十大股东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其持股数量为604.27万股。也就是说,第四季度以来,八零二组合至少增持中文传媒股份超过155万股。

    资料显示,八零二组合是首只在A股市场上现身的养老保险基金。2017年8月,在九阳股份、正海磁材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里,八零二组合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从而证实了养老金入市的消息。

    随着养老保险基金的持股曝光,中文传媒的股东阵容可谓是异常强大。截至11月5日,证金公司持有中文传媒股份4939.78万股,持股比例为3.58%;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持股2350.56万股,持股比例为1.71%;汇金公司持股1526.02万股,持股比例为1.11%。 

    股价回升

    从消息面上来看,中文传媒身上的确具备一些利好因素。公司10月27日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9.89亿元,同比下降0.02%;实现归母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9.58%。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同比下滑0.6%;实现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同比增长15.6%。

    对于中文传媒的三季度业绩,券商普遍给予了正面评价。财富证券点评称,公司业绩增长平稳,盈利增速回升。财通证券则认为,公司传统的图书主业稳中有增,游戏业务利润持续释放,有望成为公司新晋增长点。

    发布三季报的同时,中文传媒还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公司推出1.5亿~6亿元的回购规模,回购价格上限为15元/股。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6亿元、回购价格上限15元/股测算,预计公司回购的股份数量为4000万股。

    从股价走势上看,自10月中旬以来,中文传媒股价一改此前持续下挫的状态,大幅度上涨。10月17日~11月7日,中文传媒股价累计上涨35.47%。

    对于“国家队”会师中文传媒的情况,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可能对于市场来说,中文传媒股价处于被低估的阶段,估值低、业绩稳健的股票自然受关注。

    但在仇天镝看来,养老保险基金有基金的性质,又不搞题材和概念,增持中文传媒应是一种简单的股票配置行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沪指遭遇三连阴 小心市场陷入调整——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每经记者进博会手记:置身“万国超市” 慨叹百花齐放才是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