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指数午后集体跳水,有色板块逆势大涨

    华尔街见闻 2018-11-07 15:28

    11月7日,A股三大指数平开后上扬,有色板块大涨,创投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一度涨超1%。但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截止收盘,沪指下跌跌0.68%,深成指下跌0.50%,创业板下跌0.25%。

    11月7日周三,两市平开,随后有色板块接棒创投成领涨先锋,A股三大指数稳步上扬,创业板一度涨超1%。但午后,市场一波拉升之后出现快速跳水。

    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68%,报2641.34点。深成指下跌0.50%,报7752.04点。创业板下跌0.25%。

    据选股宝主题库数据,有色板块、苹果期货、维生素等板块位列涨幅榜前列,上海自由贸易港、券商、橡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色板块全线爆发,鹏欣资源、翔鹭钨业涨停,株冶集团、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电工合金、众源新材集体拉升。

    知识产权板块全线拉升,龙头光一科技冲击涨停,中国科传、京华激光、美亚柏科、安妮股份集体走强。

    创投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表现,继续爆发,张江高科、创业黑马、鲁信创投、钱江生化、华金资本等多股一字涨停。

    区块链板块异动,龙头飞天诚信直线封板,新晨科技、四方精创、高伟达纷纷跟涨。

    虚拟现实板块午后异动,龙头恒信东方率先封板,随后丝路视觉涨停,苏大维格、佳创视讯跟涨。

    黄金板块午后逆势上行,金贵银业涨4%,荣华实业、园城黄金、西部黄金、恒邦股份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恒立实业再度涨停,收获十连板,成交额超两亿。

    11月4日,该公司发布停牌自查情况暨复牌公告,称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同时,公司提示,2018年前三季度虽然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8.97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15.36万元,公司主业暂未有明显改善。

    消息面上,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浙江乌镇召开。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将于今天下午陆续揭晓,包括微信小程序商业模式创新、蚂蚁金服自主可控的金融级商用区块链平台、360安全大脑、京东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等在内的15项顶级领先科技成果将发布。

    另外,嘉能可旗下Katanga宣布将暂停刚果金Kamoto项目钴产品的销售,暂停原因是由于公司在项目生产的氢氧化钴中检测到铀含量超标,截至目前销售暂停影响了1472吨成品钴,但Kamoto的生产不会受到暂停销售的影响。

    今日稍早,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完善停复牌制度, “不停、短停、间歇性停牌”确立为停复牌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压缩股票停牌期限。

    周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进博会上透露,上海自贸区的扩大范围将会“相当大”,其具体情况将很快披露。吴清表示,上海自贸区的新设片区范围将比想象中还要大。

    兴业证券认为,科创板试点长期有利于创新型企业及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早期可能对市场预期有所影响。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有望为市场引入新鲜血液,有助于优质的创新型企业留在国内资本市场,并且突出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随着这些优质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国内投资者也有望充分、便捷地享受到这些优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红利,对市场形成正反馈,帮助资本市场实现长期健康发展。

    平安证券则表示,尽管具体的方案还没公布,但可以确认的是,此轮资本市场改革立意及规格远高于新三板以及战略新兴板,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自此进入了深水区,当然资本市场的后续走向和具体政策细节的落地息息相关,短期市场或有波动,中长期估值体系迎来分化。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尘埃落定!全球股市齐跳水 美债快速走高

    下一篇

    视频丨马端宁:把核心技术搬到中国,服务全球客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