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罗永浩:锤子科技人员整合还会持续 推加湿器等新品是为继续跨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00:16

    在超2个小时的发布会上,罗永浩主要推介了几款新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近尾声时,他解释称,公司此次是较少见的一年内新做了3个产品。锤子科技从做手机的企业,到去做箱包等产品,是跨界的动作,他还称,其自身多年来也在不断跨界。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罗永浩在锤子科技新品发布会上 图片来源:锤子科技供图

    11月6日晚间,锤子科技在成都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锤子科技此前已将总部迁到成都。会上,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多次强调公司的“川企”身份。

    而针对此前外界“成都公司倒闭”的声音,罗永浩也再次给出解释,是公司研发人员的整合,并非是解散团队,“整合会继续。”他戏称,“接下来可能会传言锤子上海公司倒闭。”

    在逾2个小时的发布会中,锤子科技推出了加湿器、智能音箱、旅行箱等三款新品。

    称成都公司并未解散

    发布会此前对外公布的举办时间为19时30分,但到点后,主角罗永浩迟迟未出现。直到20时07分,现场灯光暗下来,罗永浩站在了台上,他首先表达歉意,并解释了迟到有特殊原因。罗永浩语言一如既往地幽默,充满了对产品的自信,发布会开始引用各家媒体对锤子科技产品的正面评价,引来现场观众特别是铁杆粉丝阵阵笑声和欢呼。

    2017年11月7日,在同一个会场,锤子科技也曾召开一场产品发布会,彼时推出了空气净化器等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到场观众人数仍然很多,但相较去年似乎要少一些。

    “发布会不能多开,会透支观众,以前观众参会下来会买产品,现在已经不买了。”罗永浩开玩笑地表示。对于当天会场没坐满,罗永浩称,有同事戏言“老罗终于过气了”,但他对此不认可,直言自己是第一代网红,一直红到现在。

    发布会和以往一样,通过网络对外直播。而对外界的一些疑问,罗永浩也先做出了一些回应。

    今年10月,锤子科技曾被曝成都公司面临解散,近百员工疑遭遣散。锤子科技随后声明称,仅为局部整合,主要涉及北京、深圳、成都的技术人员。

    发布会上,罗永浩对此表示,此前外界有传言“锤子科技成都公司倒闭”,事实是成都公司并未倒闭,公司只是将研发人员进行整合调整。他进而解释说,此前公司的同一个项目,研发人员却分布在几个地方,这样影响了实际运作,为此公司进行了人员调整。他还开玩笑地表示,整合还会继续,接下来可能外界又会传言锤子上海公司倒闭。

    推新品是为继续跨界

    1年后,再次来到成都开发布会,罗永浩为锤子科技发布了公司的首款加湿器、智能音响、旅行箱等新品。

    罗永浩此次推介的三款新品中有两款与成都相关。一款是由锤子科技全资持股的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加湿器;一款是锤子科技参股的成都远行客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登机箱。

    现场,罗永浩发布会了9L版的畅呼吸智能落地式加湿器,定价1999元,以及4L版的畅呼吸桌面式加湿器,定价999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是新品发布会,但旅行箱等相关产品目前已能在锤子科技的官网上找到或已被列出。

    在逾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罗永浩主要推介了几款新品的众多特点和优点。近尾声时,他解释称,公司此次是较少见地一年内新做了3个产品。锤子科技从做手机到去做箱包等产品,是跨界的动作,他还称,其自身多年来也在不断跨界。

    “之所以推出箱包等新品,是为了一边交朋友一边挣钱,做手机就只能交朋友了!”罗永浩如此说道。他还表示,锤子科技希望能加快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的步伐,不断推出好产品。

    6日接近22时30分时,发布会结束,罗永浩径直走下舞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央行推动发起设立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 并提供初始引导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