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9:10

    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是科沃斯机器人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表示,在其看来,创新就是技术和人性的完美结合,有市场需求并且能够能够满足用户痛点。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举国上下极为关注的焦点话题。而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市场微观主体的上市公司和企业,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11月15日~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将呼应社会各界对高质量发展的热切关注,以“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为主题,对企业如何实现自身发展方式的转变、助力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传统企业和实体经济如何培育新动能实现创新驱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又应注重哪些关键因素?近日,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或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他们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或建议。

    科沃斯创始人、董事长钱东奇表示,从早期OEM贴牌做吸尘器到今天的高精尖技术产业机器人;从扫地机器人地宝到家庭服务机器人完整产品线,再到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从小家电到机器人化、互联网化、国际化,科沃斯机器人通过二十年不断地探索、创新,成功地从一家代加工企业转型为自主品牌企业,并于今年5月以“服务机器人第一股”成功登陆上交所。

    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是科沃斯机器人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钱东奇表示,在其看来,创新就是技术和人性的完美结合,有市场需求并且能够能够满足用户痛点。

    所以科沃斯机器人产品的研发一直以解决用户的需求为产品的根本导向,始终坚持以“用户第一”为核心的持续创新。跟随着科技发展的步伐,科沃斯机器人以不断地技术创新和产品发展,推动行业的升级和变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

    下一篇

    英雄互娱CEO应书岭:全球化一直是我们发展的战略核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