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A股再现小V走势 机构:市场赚钱效有所扩散

    证券时报 2018-11-06 16:11

    机构认为,周二创投概念继续冲高,大盘在市场分化加剧中维持箱体震荡。本轮反弹中,金融股拉升明显,金融回调之际,太阳能、创投等概念股接力上行,虽无法撬动指数,但市场赚钱效有所扩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沪深两市股指今日整体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次新股早盘大跌,沪指受此影响盘中跌逾1%,深证成指跌逾1.7%,创业板指跌逾1.5%。午后,早盘跌幅较大的软件、芯片股反弹,国际贸易、地产、造纸等板块走强,创投、上海自贸概念股持续活跃,沪深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临近收盘,迈瑞医疗强势拉升涨停,总市值超过温氏股份升至创业板第二,创业板指尾盘强势翻红。个股层面,涨跌分化明显,创投概念股再次掀起涨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2659.36点,成交1388.01亿元,成交量出现萎缩;深证成指跌0.61%,报7791.25点,成交1751.64亿元;创业板指涨0.02%,报1349.11点,成交527.88亿元。

    盘面上,随着两市股指午后企稳反弹,行业和题材板块飘红的数量明显增多,申万综合、房地产等行业板块表现突出,农牧饲渔、商业贸易、生物医药等行业板块小幅上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休闲服饰等消费行业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受注册制和科创板消息影响,次新股今日大跌,蠡湖股份等午后跌停,ST板块和壳资源股跌幅也比较明显。创投概念股则持续活跃,电广传媒等多股封涨停,上海自贸、独角兽、中国一汽概念等题材板块涨幅也不错。

    北上资金方面,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4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53亿元。

    机构看市

    长城证券:可以关注券商板块,业绩推动及前期市场资金关注较多,叠加科创板 注册制的可能带来的业务想象,都会进一步提振整个板块的风险偏好,利好储备项目较多的券商。由于资金退出渠道优化,创投板块热度增加,今天创投概念股表现较好,接下来可根据政策持续的热度和力度继续关注创投概念板块。

    渤海证券:政策面利好不断,在高层的密集喊话和监管的积极落实下,A股市场的“政策底”已经确立。与此同时,A股估值的相对低位,为市场上行留有了潜在的空间。

    广州万隆:从概念板块的角度来看,除直接受益于科创板块推出的创投概念股受到资金强势关注之外,独角兽概念亦有资金积极关注,这种资金行为风险偏好反映出市场对中小创的参与情绪应该会有所延续。因此,我们认为中小创仍会有结构性参与机会,投资者仍可以积极关注真正优质的成长性板块带来的参与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创投概念继续冲高,大盘在市场分化加剧中维持箱体震荡。本轮反弹中,金融股拉升明显,金融回调之际,太阳能、创投等概念股接力上行,虽无法撬动指数,但市场赚钱效有所扩散,反而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对低价低估值个股则可以中长线布局。另外创投概念刚刚兴起,预计将有一定的持续性,亦可逢低关注。

    上一篇

    我国将采取四方面举措推动水文能力建设

    下一篇

    美诺华:宁波金麟等拟减持不超6%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