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注册制试点不会有大批企业集中上市——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08:39

    对于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问题,新华社昨日发文称,科创板将率先试点注册制,这意味着科创板将成为未来推行注册制的试验田,但注册制试点并不意味着降低门槛,更不意味着大批企业集中上市。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官方宣布上交所将推出科创板并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而不少投资者会担忧,试点注册制是否意味着将有大批企业将集中上市?

    对于这个问题,新华社昨日发文称,科创板将率先试点注册制,这意味着科创板将成为未来推行注册制的试验田,但注册制试点并不意味着降低门槛,更不意味着大批企业集中上市。

    另外一个消息,11月5日晚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同时公告收到证监会的结案通知书,针对三家券商与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案,证监会经审理认为,三家公司的涉案违法事实不成立,决定该案结案。

    去年5月,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分别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三家券商因此前违规向上海司度提供融资融券业务,分别拟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另外,今天中国人保进行网上申购,网上发行约为3.03亿股,发行市盈率8.87倍,申购代码为:780319,申购价格:3.34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0.3万股,申购数量为1000股的整数倍。

    美股方面,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最近一个季度回购了9.28亿美元的股份。这也是时隔六年之后,巴菲特再次回购股票。受此消息影响,伯克希尔哈撒韦隔夜大涨5.1%。

    指数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87点,以25461.70点报收,涨幅0.7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14,以7328.85点报收,跌幅0.38%;标普500指数上涨15.25点,以2738.31点报收,涨幅0.5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证报:科创板料重点服务新经济中小企业

    下一篇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二四大财媒精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