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资大佬、私募牛人、民间高手不约而同地说了这句话......

    上海证券报 2018-11-06 08:44

    A股市场乍暖还寒之时,外资大佬、私募牛人和民间高手却在罕见地一致唱多。他们的观点非常明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A股市场乍暖还寒之时,外资大佬、私募牛人和民间高手却在罕见地一致唱多。他们的观点非常明确,毫不含糊,不仅预判市场见底了,在投资上也从防御转向了进攻。

    敢于在市场低位徘徊之际看多的人是谁?他们的观点含金量如何?看多的逻辑是否靠谱?转向进攻,该加仓什么板块?

    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转守为攻,看好教育、医药以及大金融优质公司

    作为一位在股海沉浮了24年的基金经理,施斌从美股到港股再到A股,经历了太多的大风大浪,比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美国互联网泡沫,以及A股的几轮深度调整,对于投资有着相当深刻的理解。作为瑞银资管中国股票主管,施斌管理的资产规模高达120亿美元。

    看多的逻辑何在?

    施斌观察到三个方面:一是目前市场估值很低;二是整个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仓位较低,一旦市场气氛有所变化,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三是政策频发,有利于市场长期发展。

    谈及看好的投资方向,施斌透露,近期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组合从防御转为积极布局,看好教育、医药以及大金融行业中的优质公司。

    关于金融行业,施斌认为目前估值非常低。他最近加仓了一些金融股,包括银行、保险等。

    他长期看好教育行业,认为未来会演绎强者恒强的格局,龙头公司会吸纳部分退出市场的中小公司的份额,长远来看现在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此外,施斌还长期看好医药行业,认为经过调整后很多医药企业的估值重新变得有吸引力。但未来药品行业开放程度会更高,药企将面临海外优质产品的竞争,对药品质量的要求更高,因此药企自身研发能力相当关键。从这个角度来讲,他长期看好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稳健的丰岭资本金斌:积极加仓,跟上市场反弹节奏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金斌,生在一个变革的时代,经历了巨大的社会变迁,也经历了资本市场的波涛汹涌。

    从公募基金的研究总监到私募基金的董事长,金斌一直在完善自己的投资框架,稳健的风格为投资者赚取了不错的收益,并获得了不少机构的认可。

    熟悉金斌的人说,他是一个灵活的价值投资者。近日,投资风格一向稳健的金斌抛出了一个鲜明的观点:A股市场见底了!

    金斌认为,如果与美国、欧洲、日本的同类型股票相比,沪深300及上证50这些股票都是最便宜的;如果和近邻印度相比,A股市场同类型股票甚至要便宜一半。

    回顾历史可以发现,在股票估值较低的环境下,如果宏观政策有较大的逆转,哪怕经济暂时比较低迷,市场仍有可能会有一个较大反弹。2012年底以及2014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就是典型的案例。

    据了解,丰岭资本旗下基金的仓位此前大部分集中在下行风险相对较小、向上有一定空间的金融行业。由于看好市场的反弹,金斌表示,加仓会比较迅速,对于大方向的判断比持仓结构更为重要。因此行业配置上并没有明确的偏好,组合会更加均衡,以求能够跟上市场反弹节奏。

    民间“骨灰级”高手“有力”:新一轮牛市来了

    10月底,一位ID名为“有力”的人士发了一句十分简短的话:“跌到位了,新一轮牛市来了。”

    短短几天之内,这个帖子的浏览量超过了25万,回帖近1600条。业内一位私募人士笑言,大佬现身只说了一句话,却“炸”出了一堆大佬。

    “有力”是谁?

    有人称其为顶级游资,也有人称其为民间“骨灰级”股市第一代高手。据了解,早在闽发论坛的鼎盛时期,“有力”就已成名,但极少发声。此前两次唱多,均是在牛市初期出来“喊话”,一次是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另一次则是2013年底。

    在基金君看来,市场见底并不是靠“喊话”喊出来的,大佬们的判断是否正确需要交给时间来验证。市场低迷期,投资者仍然需要时间来恢复信心,但估值便宜就是最大的利好。在这个时点,无论市场是否真的见底了,投资者都不应该再过度悲观了。

    上一篇

    三券商收到结案通知书 2015年“两融违法”事实不成立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8.6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