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投板块崛起 估值修复仍是主线

    中国证券报 2018-11-06 08:16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磅消息一经宣布,创投概念中多股即呈现直线拉升,引发市场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磅消息一经宣布,创投概念中多股即呈现直线拉升,引发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表示,设立科创板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这为中国科技型企业提供了一条全新融资的绿色通道,有利科创企业成长,同时也有利于吸收全球投资者通过市场化的方式给予新兴公司定价,与全球的估值接轨。

    创投概念强势崛起

    昨日随着科创板消息被宣布,创投概念股强势崛起。截至收盘,创投板块包括钱江生化、南京高科、上海三毛、绿庭投资、弘业股份、乔治白、华金资本、中关村、九鼎投资、复旦复华、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在内的20余只个股涨停,同时综艺股份、凤竹股份、杉杉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6%,创投板块整体上涨2.49%,涨幅远超大盘。

    对于这一现象,分析人士表示,对于当前尚未完全恢复元气的市场,难免会构成一定扰动,未来科创板是否对普通投资者开放以及细则的进一步出台将会直接影响“八二行情”的持续时间以及市场进一步反弹空间。

    不过,抛开短期情绪层面影响,分析人士表示,从理性的方面来看,科创板的设立以及注册制的试点是我国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必然选择,且随着注册制的实施将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接下来如何落地以及到具体实施还需一定的时间,因此,短期内的市场调整大多以情绪变动为主,并不足以改变目前市场本身已经建立起来的结构性反弹的行情。

    估值修复仍是主线

    对于科创板将被设立的市场影响,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试点长期有利于创新型企业及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早期可能对市场预期有所影响。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有望为市场引入新鲜血液,有助于优质的创新型企业留在国内资本市场,并且突出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随着这些优质创新型企业发展壮大,国内投资者也有望充分、便捷地享受到这些优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红利,对市场形成正反馈,帮助资本市场实现长期健康发展。但在短期而言,优质创新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可能会对目前的存量资金的预期产生影响,板块分化可能更加明显。同时,壳资源的炒作行为可能也会受到抑制。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表示,设立科创板意味着扩容,市场短期有压力。但如果分步推出,有流动性配合,对市场影响会减弱。对成长股未必构成利空,关键要有资金配合。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朱俊春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导致昨日A股走势一波三折,经历此番考验,市场信心更加坚定,在“政策托底、改革预期、基建护航”的A股运行主逻辑下,维持看涨判断不变。

    朱俊春进一步指出,当前市场情绪已经发生质变,A股已经走在企稳回升路上。未来估值修复仍是市场一大主线,无论是权重蓝筹还是科技蓝筹。而近期政策层面无论是上周的人工智能大会还是今日的科创板的宣布,都是对新经济的呵护,建议投资者加强对科技股的投资。

    上一篇

    光伏板块强势崛起 机构称行业具备安全边际(附股)

    下一篇

    证监会持续推进创投IPO退出通道便利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