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星巴克遇上成都 天府文化独特魅力再被全新演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23:19

    拥有三千年历史文化的成都,正以文化着墨,开启大城崛起通向世界的新征程。近日,由星巴克和国内首张城市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主办的“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从今日(11月5日)开始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期间,该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子活动“天府文化咖啡杯空中秀”活动也将正式展开。

    每经记者 李诗韵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拥有三千年历史文化的成都,正以文化着墨,开启大城崛起通向世界的新征程。以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正是成都的目标与方向。

    最近,一位来自国际舞台的“大咖”,加入了为成都这段新征程加油助推的行列。近日,由星巴克和国内首张城市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主办的“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10月29日,该系列活动推出了首个子活动——“星粉点赞世界文化名城成都”,获得了热烈追捧。而从今日(11月5日)开始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期间,该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子活动“天府文化咖啡杯空中秀”活动也将正式展开。

    在中共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教授陈宇飞看来,星巴克多年来深耕成都市场,开展这次丰富多元的精彩合作活动,看中的也一定是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与星巴克相吻合的时尚优雅的精神气质。

    空中秀演绎成都生活美学

    11月5日起,“天府文化咖啡杯空中秀”正式启动。据介绍,11月5日至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在成都航空所有成都飞往上海的单程航班上,都将为乘客提供由“天府文化咖啡杯”盛装的星巴克VIA咖啡。

    而以天府文化元素为主题设计制作的咖啡杯,集合了太古里、熊猫基地、望江楼、银杏、太阳神鸟等众多知名成都元素。

    “天府文化咖啡杯空中秀”是“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活动的子活动之一。

    10月29日,“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系列活动首场活动“星粉点赞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已率先在成都拉开序幕。天府绿道、熊猫、太阳神鸟、芙蓉花、蜀绣、银杏、成都方言、诗歌和说唱俑这九大天府文化元素,已将成都市内的9家星巴克门店装点为“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形象店”。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据悉,在10月29日至11月29日这段活动期间,顾客每在成都星巴克门店消费一次,就能在“YOU成都”平台获得一枚代表天府文化不同元素的印章,并可按规则兑换相应奖品。一波集攒天府文化印章的潮流,已在“星粉”、市民、游客间展开。

    陈宇飞也关注到了这场“空中秀”。作为城市文化发展相关领域的专家,从“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活动推出开始,他便十分关注活动的进展。在他看来,这场“大秀”不仅秀出了天府文化的魅力,从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了成都越来越强的城市经济活力。

    “正是因为这座城市飞速的发展,以及开放程度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和世界500强企业愿意在成都加大布局,深耕市场,愿意融入和助推成都的发展。”陈宇飞认为。

    星巴克咖啡与成都其实早已深刻交融。从2005年星巴克在成都开设第一家门店起至今,星巴克在成都已拥有约120家门店。星巴克方面表示,成都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有传统文化也有时尚潮流,有历史沉淀也有现代文明。未来,星巴克也会继续深入拓展本地市场,加大、加快在成都的发展。

    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据介绍,接下来,“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活动的另一子活动——上海“品味成都生活美学之旅”也将开启。活动将邀“幸运儿”们同去上海,化身文化使者,嫁接文化桥梁。活动期间,集齐天府绿道、熊猫、太阳神鸟等九枚印章的幸运儿,将获得一次前往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体验之旅的机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这些创意时尚又巧妙”,陈宇飞认为,这一系列活动能够点燃众人的热情,当然离不开其“有趣的创意内核”,但活动更加戳中人们内心的,是将厚重而丰富的天府文化,以别出心裁而又时髦现代的方式来呈现。这不仅表达了天府文化的内涵,这种表达方式,本身也是对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一次完美诠释。

    而此次“星巴克@世界文化名城成都”的活动,正是为了给成都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加油助力。

    自去年4月,成都提出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以来,拥有三千年历史的成都,不断探索着如何为这份文化积淀找到最合适的时代表达。

    今年9月25日,成都召开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提出将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将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已提出,要建成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把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的“三城三都”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实现。

    “从历史渊源维度比较分析,成都历史悠久、文化遗产富集,在‘历史渊源’维度与世界文化名城比较,指数达到平均水平。”字节跳动公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鑫曾这样表示。

    10月22日,《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发布,将成都命名为“中国时尚一线城市”。报告以时尚实力、时尚魅力和时尚影响力作为指标,成都成为排名与上海并列第一的中国最时尚城市,并与北京、杭州一起并称“中国四大时尚之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螺纹钢夜盘收涨0.57%

    下一篇

    科创板刷屏,创投股涨停!投行人士:明年上半年推出科创板可能性极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