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部委: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孵化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17:33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教育部共同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 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孵化服务是指为在孵对象提供的经纪代理、经营租赁、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鉴证咨询服务。

    通知要求,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应当单独核算孵化服务收入。

    通知明确,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应按规定申报享受免税政策,并将房产土地权属资料、房产原值资料、房产土地租赁合同、孵化协议等留存备查,税务部门依法加强后续管理。

    另外,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认定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科技、教育部门另行发布;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由省级科技、教育部门另行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继终止重组后再抛回购方案,瀚叶股份收购案尘埃落定

    下一篇

    国君出资25亿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