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睿科技拟收购三公司股权 总作价近6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14:56

    国睿科技拟收购的标的资产包括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国睿安泰信59%股份,三者的预估作价分别为619667.45万元、53265.64万元和12622.15万元。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5日,国睿科技(600562,SH)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68.56亿元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交易对象,收购南京国睿防务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防务)100%股权、南京国睿信维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信维)95%股权及南京国睿安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安泰信)59%股份,同时定向募集不超过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费用等。

    对此,国睿科技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雷达产品线将得以拓展,同时还将整合控股股东智能制造板块优质资产扩展业务链条,围绕电子领域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方向形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受此影响,国睿科技11月5日开盘涨停,股价为14.51元。 

    拟收购三家公司资产

    公告显示,国睿科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交易对方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十四所)、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巽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巽潜投资)、北京华夏智讯技术有限公司、张少华、胡华波和南京睿弘毅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弘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预估作价68.56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向巽潜投资、张少华、胡华波、睿弘毅支付现金对价4462万元,其余对价按照11.78元/股的发行价格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本次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发行股份数量为5.78亿股。

    具体来看,标的资产包括国睿防务100%股权、国睿信维95%股权、国睿安泰信59%股份,三者的预估作价分别为619667.45万元、53265.64万元和12622.15万元。

    资料显示,国睿防务、国睿信维、国睿安泰信分别从事以国际化经营为导向的雷达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与服务业务、工业软件业务和电子信息产品测试保障设备业务。

    经评估预测,国睿防务2019~2021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2.98亿元、3.16亿元和3.73亿元;国睿信维同期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245万元、5153万元和6279万元;国睿安泰信同期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680万元、2284万元和2704万元。

    按照标的上述利润口径初步测算,上市公司2019~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分别增加3.49亿元、3.79亿元和4.4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重组完成后,根据标的资产预估作价计算,中国电科通过其下属单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为70.20%,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重组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76.65%

    据中国电科官网显示,2017年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9亿元,实现利润203亿元;截至2017年末,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3047亿元、1627亿元。2018年,中国电科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88位。包括国睿科技在内,中国电科还拥有杰赛科技、海康威视、太极股份、华东电脑、四创电子、卫士通、凤凰光学多家上市平台。

    作为中国电科旗下众多上市平台之一,本次重组完成后,国睿科技将增加以国际化经营为导向的雷达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与服务业务、工业软件业务和电子信息产品测试保障设备业务。此外,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雷达产品线得以拓展,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技术优势,形成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

    同时,上市公司将通过整合十四所智能制造板块优质资产扩展业务链条,围绕电子领域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方向形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推动优势产业集聚式、复合式、国际化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针对此次收购,国睿科技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相关问题已经在公告中给予说明。根据国睿科技发布的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下降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7.08万元,同比下降76.6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翻红,此前一度跌1.6%,深成指、沪指跌幅收窄

    下一篇

    上交所: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