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航油运有望归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09:19

    已经退市四年多的长航油运发布公告,上交所同意了公司重新上市申请,并表示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后向上交所申请股票上市交易。这意味着,长航油运将打响首例退市股重新回归A股上市的“第一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末,还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已经退市四年多的长航油运(证券简称:长油5,三板代码:400061)发布公告,上交所同意了公司重新上市申请,并表示在三个月内办理完成相关手续后向上交所申请股票上市交易。这意味着,长航油运将打响首例退市股重新回归A股上市的“第一枪”。

    如果长航油运能够最终成功回归A股,那么真的可谓是A股市场的一个“不死鸟”。2010年到2013年,长航油运连续四年亏损,亏损总额近80亿元。最终,长航油运不得不在2014年被退市。确实很多人都没想到,在其退市几年之后,长航油运又要回来了,难道它真的将上演A股中“不死”的神话?

    确实,长航油运退市是由于业绩连续四年亏损,而能够有望回归A股,也是因为业绩持续盈利。据报道,退市当年,长航就实施了破产重组,剥离了原有亏损业务,减少巨额债务负担,随后通过自身努力,在2015年迎来了好转。公告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

    上交所表示,重新上市制度的目的,主要是支持退市公司在恢复持续经营能力、健全治理结构,真正达到上市公司规范运行要求后,再回到主板市场。同时,退市公司必须专注主业、努力改善经营,真正恢复公司造血能力,才能满足规定的重新上市条件。

    长航油运有望回归A股,而另外一家公司长生生物则距离退市越来越近。11月1日晚间,这家因狂犬疫苗造假事件被调查、深陷退市困境的上市公司公告称,自11月5日起,公司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长生”。

    上周末,消息面还是比较热闹的。而今天早上,则没有什么最新的重大消息出炉了。而上周整个市场做多情绪不断升温,今天大盘能否再接再厉?十分令人期待。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95个基点

    下一篇

    中国央行暂未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