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强硬派再放狠话: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让油价上涨至400美元!

    华尔街见闻 2018-11-05 09:08

    伊朗什叶派高级宗教领袖Alamolhoda表示,如果伊朗石油出口停止,不仅霍尔木兹海峡将被封锁,沙特油轮也将被扣押,而波斯湾国家都将被伊朗导弹夷为平地。

    图片来源:摄图网

    虽然在本周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即将恢复,然而伊朗的强硬派依然不为屈服。

    据伊朗反对派消息,伊朗什叶派高级宗教领袖、圣城马什哈德周五聚礼领拜人Ayatollah Ahmad Alamolhoda,在上周五的聚礼中向其追随者表示:

    “如果我们的石油没办法出口,那么霍尔木兹海峡将被封锁。沙特的邮轮也将被扣押,甚至该地区的国家会被伊朗的导弹夷为平地。”

    他进一步解释称,就如此前反对派媒体报道的那样,如果伊朗做出决定,该地区的石油将不再出口。那么在90分钟内所有波斯湾国家将被摧毁。 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将在60分钟内被摧毁。 90分钟后,美国在这个国家甚至将一无所有。

    此外,Alamolhoda还宣称,如果伊朗决定在波斯湾采取行动,伊朗有权“立即”为400美元/桶的油价创造条件。

    Alamolhoda虽然没有在伊朗政府里担任职位或拥有实质决策能力,但他是伊朗极端保守派的强大领袖和主要精神力量,而该派系长期以来与伊朗总统鲁哈尼意见相左。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喊话也并非伊朗方面第一次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此前,包括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多位伊朗高层都曾表示,如果伊朗自己的石油出口被禁止,那么伊朗可能会封锁石油出口的霍尔木兹海峡。

    目前,霍尔木兹海峡是中东石油运输的重要动脉,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每天大约有1550万桶原油从该海峡经过。若伊朗封锁海峡势必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的巨大损失和油价飙升。

    美东时间11月2日周五上午,美国财长姆努钦确认,从美东时间11月4日周日23点59分开始,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生效。这意味着,美国对伊朗制裁扩大到石油领域。届时,禁止伊朗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

    随后伊朗外交部在声明中称,美国的制裁是在对伊朗发动“心理战”,“伊朗并不会被吓倒”。声明还提到,在美国的制裁下,伊朗也有能力管理好经济事务,保障人民生活水平。

    与此同时,在距离美国对伊朗制裁还有不到24个小时,伊朗当地时间11月4日,成千上万示威者在伊朗德黑兰街头高举反美旗帜,高呼“打倒美国”。据伊朗presstv报道称,类似德黑兰的反美示威4日已在伊朗全国1000个城市和城镇上演。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上一篇

    国内期市开盘多数飘红,焦炭涨超2%原油飘绿

    下一篇

    深交所:蒙草生态今日起恢复该标的股票融资买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