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险资、社保等大机构同时看上24只股票,原因竟是……

    中国证券网 2018-11-04 21:11

    操作灵活、风格犀利的信托资金,着眼长期、敢于逆势加仓的QFII,风格稳健、追求确定性的社保和险资……虽然风格迥异,但这些A股市场中的超级“玩家”也有意见一致的时候。

    结合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看看那些在今年三季度被信托、社保、QFII和险资等机构共同增持或买入的股票。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四路资金共同持有24只个股

    据上证报资讯的统计,今年三季度在信托资金持有、增持或新进的股票中,与社保、QFII和险资新进的个股有重合的A股数量达到24只。

    就这些个股的行业分布而言,除了颇为常见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行业,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化工、公用事业、房地产等行业个股也出现在名单中。机构的持股风格开始慢慢多元化。

    有公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就市场整体风格及表现而言,当前A股静态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企业的盈利下滑预期开始兑现;因此从中期来看,今年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优于指数;体现在选股上,当前部分机构更倾向于关注盈利扩张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机会,市场风格也会渐渐向成长倾斜。

    业绩高增长是看点

    梳理上述获得机构青睐个股的三季报情况可见,信托资金、社保、QFII和险资的买股逻辑均有相似之处。其中,业绩的高成长性或者后续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机构资金买入的最大理由。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三季度信托资金增持或新进的股票中,与社保、QFII或险资所新进的个股有重合的个股共计14只。这14只个股今年前三季度的盈利增速整体表现良好。统计显示,这些个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平均增长42.97%,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44%。

    以同时被信托资金和险资“相中”的国祯环保为例,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4.9 亿元,同比增长73.81%,实现归母净利润 2.28 亿元,同比增长 127.68%。

    东吴证券分析师预计,国祯环保今年的全年业绩有望达到3.22亿元以上,业绩增速或大概率超出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沛,定增资金到位后为公司订单转化为业绩提供充足保障。

    此外,今年三季度同时被信托资金和社保基金买入的顺丰控股,其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53.7亿元,同比增长31.2%。虽然归母净利润有所下滑,但长城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的整体增速高于行业平均,管理费用占比下降;加之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PDHL)有望达成战略合作,顺丰将由快递企业向综合物流企业转型。

    长城证券分析认为,未来公司快递业务仍可稳定提供现金流,新业务培育初期的亏损阶段将逐步缩短,短期业绩波动不改公司长期价值。

    统计显示,除去部分公司外,上述24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在三季报发布后获得了券商的“买入”评级,有6家公司获得增持评级。

    结合当前市场走势,多位市场人士表示,A股在政策层面上已推出很多利好,市场也有所反弹,部分机构已开始逐渐加仓增持一些业绩优良的优质股票。有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当前机构资金布局A股,其选股过程中对公司的基本面要求仍较高,业绩的稳定、可持续增长是很多机构资金看重的条件。因此,那些现金流好、成长确定性高的公司股票,仍是众多机构青睐的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ID:www_cnstock_com) 记者:金苹苹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

    搭乘中国发展快车 外企奔向进博会,期待抓住“中国机会”

    下一篇

    长生生物明起复牌 此前领91亿巨额罚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