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周港资史诗级抄底 哪些个股成为了他们的“猎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4 19:39

    周五,港资净流入金额达到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新高,单日净流入金额超过170亿元。那么在港资涌入的背景下,哪些个股成为了他们的“猎物”呢?数据显示,本周港资一方面继续加仓大金融,另一方面又开始买回消费股。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多个利好消息影响下,本周A股出现了连续的上涨,周五沪指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2.7%。另外,港资在本周的行动可以说具有历史意义。

    从本周三开始,港资通过沪深港通渠道连续三天放量流入A股,特别是在周五港资净流入金额达到了沪港通开通以来的新高,单日净流入金额超过170亿元。那么在港资涌入的背景下,哪些个股成为了他们的“猎物”呢?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在过去一个月时间,港资的主要动向是流出消费白马股,转而流入大金融;而在本周,港资一方面继续加仓大金融,另一方面又开始买回消费股。本周,港资通过沪深港通渠道买入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恒瑞医药(600276,SH)、中国平安(601318,SH)和海康威视(002415,SZ)。

    ▲本周港资买入股票情况

    在资金的推动下,上述个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恒瑞医药全周累计大涨16.96%,海康威视甚至在周五涨停。

    港资对于A股的态度,从香港惠理基金的观点便可以见到。该机构指出:“宏观方面,政府推出较为灵活的政策,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减税降费,以及不断开放金融服务业。在全球新兴市场动荡的阴霾下,内资企业的稳健基本面在很大程度上被市场忽视。根据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MSCI中国指数企业的平均盈利按年增长15%,表现理想。目前MSCI中国指数的平均预测市盈率已低于最近10年平均水平。因此A股依然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季报收官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剧透” 这些个股被主力大幅抢筹

    下一篇

    港资疯狂抄底 做多情绪显著回升 你准备好了吗?——道达对话牛博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