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地税合并首个“大征期” 成都网上办税超八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4 14:08

    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区“三位一体”,成都已打造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0月,成都迎来了国地税合并以来首个“大征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税务局获悉,10月,成都共受理涉税业务431.31万件,其中,网厅办理共计345.44万件,占比高达80.01%。这为单日工作量约是平时1.5倍的成都首个“大征期”,保证了办税效率和便利性,实现了有效分流。

    如今,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区“三位一体”,成都已打造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三位一体”,成都受理业务345.44万件

    “现在‘全程网上办’可以办理申报等很多业务。资料网上填好,提交申请之后几乎是‘秒审核’,甚至不需要和窗口接触”,四川星富田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先生惊叹于如今发票申领的高效率。

    作为国地税合并以来首个“大征期”,成都市税务局综合预判,10月征期单日的工作量,将是平时的1.5倍。

    因此,为实现有效分流,成都通过微信公众号开通第一批7个单位的预约办税和远程排队,有效引导纳税人错峰办税,实现征期工作量削峰填谷;同时,为实现资源均衡利用,试行中介业务后台专人专窗办理,降低大厅服务压力。

    不仅如此,成都还明确导税咨询人员不得低于窗口数的20%、实施“一窗双人”应急服务模式、高峰期应急服务人员不低于窗口数的30%等,为国地税合并之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具体的量化要求。

    在这样的保障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成都10月共受理涉税业务431.31万件,其中,网厅办理345.44万件,占比高达80.01%。整体看,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服务区“三位一体”,已打造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接下来,成都还将推出更多优质服务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首个征期,成都落实“套餐服务”

    “‘套餐式’服务太适合我这样的新手了,方便又省时”。崇州市新办企业法人王先生,在切实享受到了新税务机构带来的便民办税便利后,对“套餐式”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套餐式”服务,正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后,成都税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在10月征期落实的纳税人首次办税服务套餐,明晰了新办纳税人办理流程。

    具体而言,该“套餐式”服务包括对信息确认、实名认证、扣款协议签订等,共11项套餐服务内容。成都税务按照办理顺序,对相关事项进行梳理,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办理流程参考。此外,成都税务还在自助办税服务区安排专人,对新办企业纳税人提供网报辅导。

    得益于“套餐式”服务的进一步落实,新办户所涉及的11项涉税事项办理时间,目前已从原来的2-3个工作日,缩减为最多1个工作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ofo回应总部搬出理想国际:租约到期

    下一篇

    多国元首将出席进博会 3000多家外国企业踊跃参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