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菲特终于回购了!伯克希尔三季度利润翻倍,回购9亿美元股票

    华尔街见闻 2018-11-04 10:54

    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回购了9.28亿美元本公司股票,投入的资金超过四年多来的总和。这对于回购动作较少的巴菲特来说,可以说是开创了一个大额回购的先河。有分析师称,就信号效应而言,这真的很重要。这显示出,如果股价达到他们认为低于内在价值的水平,他们愿意用现金回购股票。

    股神巴菲特终于开始回购了,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季度财报表现优异,并且仍拥有充足的现金。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表示,三季度回购了9.28亿美元的本公司股票,投入的资金超过四年多来的总和。尽管回购金额不到公司现金的千分之一,但对于回购动作较少的巴菲特来说,却开创了一个大额回购的先河。

    伯克希尔哈撒韦今年三季度运营利润增长至68.8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1.1亿美元,2017年同期为34.4亿美元。三季度净利润增长逾355%,至185亿美元。虽然经历了飓风等极端天气,让公司的保险业务受到冲击,但减税政策帮助抵消了不利影响,使公司净利润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三季度的有效税率为19.2%,而去年同期的税率为25.3%。去年12月特朗普签署减税法案后,美国公司税率下​​降,许多美国公司的财报也都受到新法案的影响。

    年近九旬的巴菲特一直面临着一个难题,那就是巨额现金储备该如何配置。在过去的五个季度里,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均超过了1000亿美元。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倾向于利用巨额现金来寻找大型交易,或收购苹果和可口可乐等大公司的股票。

    图片来源:摄图网

    然而,尽管进行大规模收购仍是巴菲特的目标,但他也多次感叹许多企业的股价已达到历史新高。

    尽管如此,巴菲特仍面临公司股东的压力,不少股东们希望坐拥如此庞大现金储备的公司,应该通过回购或派息将现金返还给股东。

    今年7月,伯克希尔哈撒韦曾宣布,取消对其回购自身股票的限制,放宽了回购政策的限制。伯克希尔董事会批准了这项政策。

    在此政策之下,如果巴菲特和芒格都认为回购价格低于伯克希尔的内在价值,那么他们就可以回购股票。之前的旧政策,要求回购价格不能超过每股账面价值或者是资产减去债务的1.2倍。

    目前,美国股市正经历着为时9年半牛市以来的黑暗时期。此时开启回购,无疑也意味着巴菲特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低于其内在价值。

    彭博援引Edward Jones的分析师Jim Shanahan的评论称:

    就信号效应而言,这真的很重要。这显示出,如果股价达到他们认为低于内在价值的水平,他们愿意用现金回购股票。

    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Check Capital Management Inc的总裁Steven Check对路透社表示,伯克希尔的回购是一个好兆头,这重申了我们长期以来所熟知的“股票价格被低估”。

    上一篇

    日制造业再添丑闻:日立化成违规检测,波及2400家企业

    下一篇

    媒体称ofo员工即将陆续搬离北京总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