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经济赋能老字号 成都青羊助力老字号重塑“民牌”形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22:57

    青羊区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老字号”资源丰富且电商产业发展迅速。

    每经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官远星



    “老字号”是民族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是深入百姓心中的“民牌”。然而,商业形态经过几次大的转换后,部分“老字号”的昔日辉煌已落幕,多数品牌生存日艰。如何再塑老字号“民牌”形象?如何助力成都打造国际美食之都?

    11月2日,“四川老字号优品推广服务计划发布会”暨“四川老字号优品电商运营中心启动仪式”在青羊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字赋能“老字号”品牌企业,从电商出发,由政府引导,企业运营,搭建区域合作平台,探讨区域协同发展机制。

    四川孕育出众多耳熟能详的“老字号”品牌。第一二批认证通过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四川有48家,“四川老字号”企业125家。以青羊为例,据统计,青羊区“中华老字号”共14家,占四川省的29%,成都市的67%。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字号品牌企业多是传统企业,面对今天的商业环境,多数品牌生存日艰,若再不重新赋能,将会逐步淡出人们的视线。

    “成立‘四川老字号优品电商运营中心’,为老字号企业提供从消费升级咨询、品牌策划、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一站式服务,推进老字号品牌升级与发展。”四川优品云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优品云商携手四川商投集团、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集团、四川省川联川菜调料商会、成都市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等机构成立“老字号数字化发展联盟”,此外,与天猫平台合作,设立“老字号”天猫专营店,为川内实体企业和老品牌走上发展新路子助力。

    据介绍,“四川老字号优品电商运营中心”立足青羊,汇集了成都、南充、德阳甚至重庆等地老字号品牌,以“新零售”的数字新经济模式引领传统企业变革。同时,也顺应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青羊区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老字号”资源丰富且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本次活动,青羊结合自身实际,整合省内外线上线下资源,打造成全国老字号数字化基地、川货出川的桥头堡和总部服务基地,传播成都、四川美食,助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指跌逾1% 苹果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下一篇

    特朗普宣布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