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信托荣获第九届金鼎奖“年度卓越信托公司”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01:01

    10月3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九届金鼎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凭借稳健的经营与持续优化的业务结构,新华信托荣获“年度卓越信托公司”奖。这是新华信托连续第六年斩获金鼎奖奖项,也是对新华信托稳健发展的充分肯定。

    2018年以来,在金融监管持续升级、信托行业进入发展新周期的大背景下,新华信托创新求变,实现业务突破转型,不断寻找既符合监管要求,又能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提高自身资产管理能力,还能作为长效、稳定增长点的新业务,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社会效益。

    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成立39年以来,新华信托始终秉承“珍视所托,专业理财”的经营理念,坚持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投行业务、功能信托业务等三大本源领域战略定位,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紧紧围绕信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初心,不断提高投资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为客户实现财富增值。

    截至2017年底,新华信托注册资本42亿元,在行业2017~2018年抗风险能力排名、理财能力排名(用益发布)中名列前茅,成长为业内具有先进经营管理理念、风格稳健、市场声誉卓著的优秀企业代表。

    2018年,受行业监管持续强化影响,信托业通道业务冲击明显。但与此同时,信托作为实体经济重要融资渠道的功能得以进一步释放。

    截至2018年7月末,新华信托信托资产管理规模1849.54亿元,其中投向实体经济1121.70亿元,占比60.65%,是实体经济的坚定支持者。其中,公司信托项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规模358.65亿元,支持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项目规模864.33亿元,支持重庆本地区经济发展项目规模56.09亿元,服务“三农”项目规模107.90亿元。

    与其他金融企业相比,信托产融结合、股债联动的主动管理风格更为显著,信托能够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面对信托业发展的新局面,新华信托主动转型,从房地产等领域坚决退出,不断向综合金融服务方向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新华信托在慈善信托、家族信托、消费信托、私募ABS信托、QDII等创新性业务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使之成为了新华信托新的业务增长点。

    2017~2018上半年,在市场投资收益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新华信托实现投资收益7.76亿元。逐步形成了信托业务与投资收益并重的发展模式,这一改变也有利于增强公司经营的灵活性和抗风险能力。

    今年以来,新华信托已先后荣获“2018年最具潜力先锋信托公司”、“2018年最具潜力先锋信托公司”、“2018先锋高成长信托资管业务”、“诚信托—最佳慈善信托产品奖”等多项荣誉,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扶贫攻坚实现企业与社会双效益

    作为一家老牌信托公司,新华信托在实现创新发展的同时,也未放松履行社会责任。

    据了解,2016年7月,新华信托捐赠并发起成立了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主要开展扶贫、优抚、扶老、救孤、助残、救灾等公益资助活动。

    该基金成立以来,先后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国学院等机构开展了“青春再出发-涉案未成年人帮教与维权”“少年英才”“国学经典薪火传承”“贫困学子国学夏令营”“幸福家园”等品牌公益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示范效应。

    新华信托与共青团重庆市委合作开展“少年英才”公益项目,对重庆市范围内1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进行资助,该项目为期5年,每年资助金额20余万元。在帮扶青少年的过程中,新华信托不仅给予物质帮助,还推动公司中高层员工与受助青少年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关系,组织参与了“国学经典·薪火传承”扶贫助学等公益项目。

    2017年,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与重庆市检察院合作,开展了“青春再出发—涉案未成年人帮教与维权”公益项目,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涉案青少年开展帮扶与维权,让他们早日重新回归社会。

    在第一期试点运行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2018年8月,“青春再出发-涉案未成年人帮教与维权”公益项目第二期正式启动,项目合作范围由试点阶段的6个检察院扩大至全市4个检察分院和26个基层检察院,覆盖全部的主城区及17个区县;合作的社会组织由试点的5家增加至28家;项目服务内容进一步延伸至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亲职教育、临界预防、训诫教育等。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各基层检察院、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及各家社会组织通力协作,为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构筑了一座爱的桥梁。

    新华信托还通过实施“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公益扶贫项目,参与环保事业,实现精准扶贫。2017~2018年,新华信托与重庆明天公益基金会及新华员工连续两年向“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进行捐赠,共计捐赠金额80余万元,绿化荒漠百余亩。新华信托员工还奔赴甘肃永登村进行植树造林活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帮助贫困山区的农民实现增收脱贫,为国家精准扶贫和生态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新华信托还利用信托行业优势,成立了重庆市首单慈善信托华恩1号,并陆续成立了华恩5号等多只慈善信托,信托资金用途涵盖了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

    未来,改革仍将持续,新华信托希望成为行业变革的领先者,在持续创新的同时,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资管新规满“半岁”金融机构热议行业重构新趋势

    下一篇

    前海人寿获评“金融支持实体年度优秀保险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