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08:40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那么,此次会议,有哪些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消息,无疑是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而在此次会议的内容中,有几方面的提法尤其是关注的焦点,今天早晨我们再重新“复习”一下。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对此要高度重视,增强预见性,及时采取对策。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是长期和短期、内部和外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外部环境也发生深刻变化,一些政策效应有待进一步释放。

    会议强调,面对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抓住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要切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研究解决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继续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维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权益。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使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尽快发挥作用。

    再看其他消息,昨日,人社部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最后,看下美股表现。昨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1.12点,以25115.76点报收,涨幅0.97%;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44.25点,以7305.90点报数,涨幅达2.01%;标普500指数上涨29.11点,以2711.74点报收,涨幅1.09%。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净买入创“入摩”来次新高 北上资金再现“喝酒吃药”行情

    下一篇

    英镑/美元急升6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