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 “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相约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00:3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贾运可    

    问,高质量发展!寻,新动能机遇!

    七年时间,六届论坛,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紧密围绕资本市场,把握时代经济脉搏,已发展成业内最具影响的年度盛会之一。今年,“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再度落地成都。此次论坛期间,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咖将齐聚蓉城。他们将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围绕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打造中国关键竞争力、消费升级与拓维、资本助力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于11月16日起,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瞭望未来发展航道。

    改革开放40周年下的新论坛

    2018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也正处于新常态,未来还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2018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从1978年到2018年,神州大地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不过,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坎坷和荆棘。当前,我国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经济发展面临新问题新挑战。面对新的形势,中国企业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资本市场又如何深化改革,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再次扬帆起航,该高峰论坛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型交流平台,财经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之一。自2011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

    今年再度相约成都,是因为成都近年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升,担负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

    历年来论坛的主题,都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把握时代脉搏,并且具有前瞻性。眼下,借改革开放的东风,我国一大批优秀的上市公司茁壮成长,已成为行业佼佼者。但过往一切皆为序章,从优秀到卓越是新时代赋予中国先进企业的必答题。

    因此,本届论坛主题定调“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邀请众多优秀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机构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投资大咖齐聚蓉城,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围绕风云变幻的世界经济、打造中国关键竞争力、消费升级与拓维、资本助力实体经济等热点话题,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剖析中国经济的增长趋势,瞭望未来发展航道。

    把脉三大热点话题

    步入深秋,即将迈进寒冬,2018年来到尾声。回首这一年,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美元走强对新兴经济体的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国内经济则保持了非常有限的波动幅度,运行日趋平稳。

    在11月16日召开的高峰论坛主论坛上,我们将欣赏到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以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娴的精彩演讲。

    2013年以来,围绕“进”与“退”,“为”与“不为”,金融企业国有资本整体布局实现了一系列良性调整。国有资本布局逐步优化,“有进有退”的良性态势逐渐成形。

    在许善达看来,“国有资本是国家手里掌握的一个重要资源,如果调整一下布局,可以给我们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很大的资本推动力。”在峰会现场,他将就调整国有资本布局展开独到论述。

    同样,参与许多国家级重要课题和近几次“五年规划”专题研究的范剑平,将从2019年货币政策展望入手,纵论政策面将如何影响接下来一年的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

    而王娴则将对OECD公司治理准则与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作出最新的见解和剖析。

    此外,完美世界CEO萧泓、贝瑞基因董事长高扬及三七互娱创始人、总裁李逸飞等知名企业家将对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深入探讨与交流。

    探寻新动能新风口

    11月16日,此次高峰论坛还将带来两场主题论坛,分别是“2018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和“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而在17日,“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峰会”也将盛大举行。

    在监管趋严的2018年里,资管新规深刻影响着行业格局。随着时间的推进,这种影响体现得更加深远。

    产品“公募化”是公募基金公司一直以来的优势,现在面临更多更激烈的竞争,公募基金需要强化核心竞争力。随之而来的一个突破口是,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公募基金除了管理地方养老金,也能直接设计产品,帮助解决个人养老难题。这既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也体现了公募基金相较资管同行,更加获得认可的投资实力和正规军形象。

    正因如此,此次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一方面将邀请基金经理围绕养老话题,谈谈心中的理财规划;另一方面,则希望加深行业交流,畅谈目前资管行业的外部环境,公募基金的机遇与挑战,难点和痛点,共同预见未来,挑战未来。

    养老成为火热话题,商业发展同样备受关注。步入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国内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力。

    资本的青睐、强劲的内生增长动力和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均为新经济、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利条件。新时代的商业大幕徐徐开启。

    未来商业高峰论坛的举办,就是要紧跟未来商业发展风口,相约国内新经济领域权威专家、电商巨头高管、大型零售企业负责人、供应链龙头企业高管等人士,就未来商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趋势、新风口等相关话题,展开智慧碰撞。

    既然是经济增长新动能,自然也少不了数字经济。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而数字娱乐作为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中活跃的一环,在交流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通过影视、动漫、游戏和电子竞技等新潮流的兴起,加强了全球青年的互动,增进了中国与全球各国的联系。所以,在“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峰会”上,除相关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外,还将发布《2018全球移动游戏企业竞争力报告》和《2018数字娱乐IP价值评估报告》两份重磅报告。

    高质量、新动能,把握现在,瞭望未来,这场资本盛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欲报名参会或了解峰会更多详情,请致电028-86934790、028-8651638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 以可持续文化动力赋能特色小镇

    下一篇

    长沙银行发布上市后首份三季报 实现规模、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