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发行18亿美元债 许家印认购1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8:21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中国恒大公告截图

    随着还债高峰期逼近,年底房企资金压力倍增。而融资渠道收紧,使房企的融资成本逐渐走高。

    10月31日早间,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称,通过旗下附属公司景程作为发行人,成功发行18亿美元优先票据。债券分3种,分别是利率为11%的2年期债券、利率为13%的4年期债券(前2年不可赎回)、利率为13.75%的5年期债券(前3年不可赎回)。

    公告显示,许家印及其本人全资拥有的XinXin(BVI)Limited各自认购了2.5亿美元的2022年票据及2.5亿美元的2023年票据,总计10亿美元,以示其对公司的支持及信心。

    “在美国持续加息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中国企业海外发债难度不断加大。”一位债券分析师表示,许家印认购主要是体现了决策层对公司发展的决心。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13.75%的利率也为恒大今年发债的最高利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加强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下一篇

    国务院:保持铁路、能源等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